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岳强:中国足球的性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3:12  足球-劲体育

  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朱骏8亿英镑收购利物浦?我更愿相信时速高达300多公里的武广高铁其实都是靠哥几个给推出来的。

  我不怀疑朱骏的财力,朱老板说了,100亿美元的并购不比掏3000块买一个游戏房难,这叫大资本运作,俗话称空手套白狼。我也不怀疑朱骏的诚意,从他N年前身披申花球衣与利物浦大战5分钟开始,那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超豪门就成了朱老板眼里的天鹅肉,令其垂涎欲滴,欲罢不能。但我严重怀疑利物浦球迷的心理承受力,女皇上帝圣母玛利亚啊,你调戏了还不够,还非要强……

  有同志说了,吉利可以收购沃尔沃,朱骏为什么不能收购利物浦?两者的区别很难说清,一个最朴实的道理是:在李书福手里,吉利从一个乡镇企业蒸蒸日上成长为一个民族品牌,而在朱骏手里申花是什么?是一个基本上不出产成绩只出产笑话的四不像。以朱老板的这种管理水平,以后利物浦就别想打欧冠了,帮申花打亚冠,靠谱。

  当然,如果真有冤大头帮朱骏出钱完成这笔收购,是朱老板的本事,管他利物浦最后多悲多惨,咱自个儿往好处想,算是给当年大清王朝报了鸦片战争的一箭之仇。说点与我们关联度更大的事:据说国足现在正海选豪华顾问团,桑蒂尼、特鲁西埃、霍利尔、克劳琛等名帅均在候选之列,总计20人之多。遥想过去皇帝选妃,也抵不过如此春色无边,看来中国足球发情的不止朱骏一个。

  我当然知道选名帅是件好事,高洪波再敬业再努力,也无法完全挣脱这片贫瘠的足球土壤所带来的局限性,必然会遇到个人的瓶颈。要想迅速革新中国足球陈旧的理念,请洋帅应该是一条捷径。现在的问题是,这个“顾问”的头衔究竟代表什么?只顾不问?只问不顾?恐怕谁也不清。历史经验是,像阿里·汉、杜伊、多曼斯基这些名正言顺的“主教练”们,最终也均落得个不顾不问的下场,之后的专业豪华顾问们结局如何,不难想像。

  讲一个关于顾问的笑话:某专业财务顾问拿到新印的名片,气急败坏地打电话到厂商抗议,“我的名片印成‘专业顾门’,少了一个口,请更正!”隔了数日,收到更正的名片,上面职务头衔印着:专业顾门口!

  Spectacular!让我们尽情地想像那一天的到来:杰拉德陪朱骏踢球,特鲁西埃替高洪波把门!这个素材,比芙蓉姐姐上了《新概念英语》还spectacular(壮观的、精彩的、引人注目的)。要知道我们刚刚在亚冠比赛中被韩国人连砍了九刀,要知道我们的前足协掌门人还在看守所等待宣判。人生大起大落得太快,实在太刺激了,叫人流鼻血。 (傅岳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傅岳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