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排骨就是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某一天中午,某超市的经理召集肉制品部门紧急开会,下令肉制品部门第二天全面封杀肉制品,尤其是排骨,一概不进货。超市经理既有文化又爱体育;他将当天报纸摊在下属面前:奥运会柔道冠军哭诉,因为吃排骨,所以吃进去了瘦肉精,被禁赛二年;奥运会柔道冠军吃的排骨都会有瘦肉精,那我们进货的排骨肯定免不了,明天老百姓谁还会来买排骨?况且俗话说,肉就是排骨,排骨就是肉,所以一切猪肉明天统统不进货。

  超市肉柜台第二天果然唱了空城计。正当经理为自己的意识得意的时候,顾客却是吵翻了天,格只超市今朝哪能不卖肉?经理亲自解释奥运会冠军和排骨的关系。有个一点都看不出文化素质的中年妇女哇啦哇啦叫了起来:侬只戆大,格种人额闲话侬也会相信啊?所有贪官捉进去的辰光,都讲自己么(没)拿过钞票,侬相信不啦!据说当天不少超市都预判了肉制品将滞销,不料老百姓愚昧而不信,却让小贩发了一笔小财,他们是奥运柔道冠军误服兴奋剂的获利者。

  再说到奥运冠军声称排骨里面有瘦肉精,急坏了总局的食品部,这还了得!瘦肉精就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流到了奥运冠军的血液里;要命的是,吃排骨的运动员多了,奥运冠军也有好几个,要是这么一大批国宝级的运动员毁在排骨上,食品部该当何罪?食品部头儿像热锅上的蚂蚁,要求下属辨析细节,梳理渠道,最后一个板子打到了供货商的屁股上:竟敢将毒猪肉送到运动员的碗里,和抗美援朝时候卖给志愿军假药的不法商人有什么区别?

  原本以为供货商会理屈词穷,却不料恰恰相反。供货商将一纸诉状的副本递了过来:你们已经严重损害了我方的市场名誉,要知道,我们的猪肉常年向香港供货,被称作供港肉,在香港市场有极好的声誉,在内地也有很大的市场,我们是响当当的信得过产品,你们凭什么说是我们供货的排骨有瘦肉精?总局食品部于是搪塞起来:大概,大概,冠军的排骨是家里带来的吧,你知道,许多人上班有带饭带菜的习惯。

  瘦肉精的暗火还在蔓延,居然还烧到了中学生的身上。中学现在执行体育考试制度,体育不过关,就毕不了业。有两个中学生,长跑没有耐力,短跑没有爆发力,一直自暴自弃。临考前,喜滋滋地获悉排骨也能当做兴奋剂,真是太好的事情;关照自己爹娘买10斤排骨,清蒸红烧白煮,各种吃法轮番上桌。几天后兴冲冲参加考试,考下来,成绩还下降,因为吃得太胖了。

  于是两个中学生向爹娘论理:我吃兴奋剂怎么一点也没用的啦,真是气死人,奥运柔道冠军在白相阿拉。(马尚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排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