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王励勤与貂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42  汉网-武汉晚报

  国乒当初的美好设计,是“三老带二新”,最后变成了“二桃杀三士”。三位奥运冠军你争我夺,结果王励勤没了桃子吃,英雄落寞。

  把直通莫斯科一竿子捅到底,主帅刘国梁挺无奈,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能采取最残酷但也最公平的办法。在我们自己人看来,王励勤让人惋惜,不过在外国人眼里,这叫幸福的烦恼,他们嫉妒都来不及。瑞典巴望有人顶替瓦尔德内尔、佩尔森,一望就是几十年,现在还扒着窗户台不下来呢。

  有资格与国乒一起烦恼的,巴西足球队算一个。昨日巴西公布世界杯大名单,举世哗然,大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迭戈四大天王,竟然悉数落选。他们的主教练邓加,想必比刘国梁更纠结。世界杯有望夺冠的列强,少说五六家,巴西届时一旦有个三长两短,邓加便是巴西的历史罪人。乒乓球不同,即使刘国梁想犯点儿错误,可谁有那个本事,能给国乒制造犯错的机会?

  王励勤落选,要怪,就怪我们的乒乓球后备力量太雄厚。中国群众基础方面的优势,在争夺名人故里资格上,也丝毫不比国球逊色。就拿三国来说吧,曹操墓还没来得及定论,如今又有“五省七地”拼抢二乔故里的主权,陕甘晋则都称自己的貂蝉之墓最正宗。而据说前阵子,连孙悟空、西门庆的老家也有着落了。

  王励勤再遗憾,好歹还能和王皓、马琳PK一把,输也输得光明磊落。上面那三位貂蝉,却没法子死去活来一回,走个秀让大家验明正身。比起来,貂蝉比王励勤可怜多了。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