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也来说说融资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1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昨晚10点多,朱骏更新了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用“融资并购说”来回应人们对他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的质疑。

  其实朱老板对于足球的那份执着热爱是不容置疑的,当年联城吃掉申花,他就喊出过,“不就是每年几辆法拉利开进黄浦江嘛”的豪言。他甚至能够穿上申花的球员出现在和利物浦的比赛场上,惊得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惊呼:“怎么全队人都把球传给16号呢? ”

  如果不去尤文图斯,贝尼特斯该是时间考虑一下如何将这位未来老板安排进和曼联的比赛阵容里。当然前提是朱骏做好了每年差不多把100辆法拉利开进默西河的准备。

  融资并购,目的是并购,手段是融资。朱骏并购的决心是肯定的,融资的愿望是迫切的。但是融资就真的那么容易吗? “你必须知道谁有钱”,这对于朱老板不是难事。但拿什么来说动那些手上有钱的人肯出钱,拿什么来让别人把钱交给你去投资?很简单,这要是一桩能够赚钱的买卖。

  可玩足球能赚钱吗?难,真的很难。尤其是像利物浦这样成绩不佳的豪门。打不了欧冠一个赛季至少已经损失了3000万英镑;可为了达到和豪门相称的成绩,为了能够打下下个赛季的欧冠,买顶级球星要花钱,留着球队内的顶级球星更要花钱;偏偏利物浦还有一个棘手的花几亿英镑建新球场问题。朱老板的融资之路注定不会轻松。

  融到资金完成收购,日子也不一定会好过。出钱的人都很现实,一旦觉得你有什么问题,都会马上跳出来要回自己的那份投资。利物浦现在的两个美国老板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融资找的是银行,没钱还逼得只能卖球队。曼联的美国老板一样是向各大金融机构融资,一样也是日子艰难。去年夏天红魔负债创纪录地达到了6.5亿英镑,结果为了还利息不得不卖掉核心C·罗纳尔多,结果这个赛季在欧冠和英超双双失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