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花絮:“没拉闸先生”笑说丹麦

  吉隆坡路面鲜见塞车,打出租车也容易。

  打车遇上了一个态度好得令人发指的司机,还特能说,名字的发音大致可以译成莫拉扎,就叫他……“没拉闸”吧。没拉闸先生的英文不太利索,但肢体语言颇有天赋,表情加手势能让我明白个六七成。一说汤尤杯,他开始眉飞色舞地描述昨天车子里一下塞进5个丹麦球员的奇观,除了扳着手指从1数到5,他还用双手一块比划那几位是多么的人高马大。

  马来西亚虽说经常办羽毛球国际赛,但近年来承办大型团体赛不多,所以没拉闸先生以前拉的欧美球员都是零零星星的,“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欧洲的羽毛球又起来了吗?”喜爱羽毛球的没拉闸先生问道。“没有”,我遗憾地摇了摇头。羽毛球运动随着竞技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注重室内条件,怕风怕光,可欧美国家越来越偏爱户外运动,于是羽毛球在欧美不断萎缩。英国、美国、荷兰等昔日的羽球强国已经没落,剩个丹麦撑撑门面吧,如今也是江河日下。

  由于青黄不接,丹麦队近年一直靠老骥伏枥,像埃里克森,打2006年汤杯时已经36岁了,依然壮心不已地说:“不拿汤杯冠军我就不退役!”但埃里克森最终还是在近 40岁时含恨退役,因为在汤杯这场大戏里,丹麦仿佛注定就是配角,印尼和马来西亚打入汤杯总决赛都是23次,印尼夺冠13回,马来西亚夺冠5回,可很少人知道,光说入围总决赛,次数最多的是丹麦男队,26次打入总决赛,却始终与冠军无缘。

  “26次?!”没拉闸先生听说这事突然哈哈大笑,还挥舞着双手比划着“26”这个数字。天啊!刚才比划丹麦人身型,他就把方向盘解放了一次,现在又来!车子依然以70公里的时速在行进,我悄悄伸出右手握住车子的手刹———若是到了危急关头,他不拉闸,我得拉!

  活着回到宾馆门口,一头冷汗的我先下车再给钱,看着没拉闸先生那辆小车扭着屁股远去,长舒一口气。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温小流(本报吉隆坡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