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佟文掉入谎言的陷阱

  一个谎言是需要十个谎言来掩盖的,佟文和教练就掉进了这个陷阱里。

  至今,国际柔联的处罚文件只传达了两个信息:其一是佟文的药检呈阳性;其二是禁赛两年。至于什么克伦特罗,什么瘦肉精,听起来都像动人的故事。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最高行政长官马文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证实,国际柔联会对佟文尿检呈阳性有一个处罚具体内容及依据,但我们目前仍未收到。

  凭什么说,导致佟文尿检呈阳性的是瘦肉精,又怎么推断出是误服食品造成的,而且还具体到是吃猪排骨太多?这是佟文教练吴卫凤犯的低级错误。从情感上,我们能理解,也更愿意相信这是一个误会,但猪排骨的证据太过离奇,而且没有说服力;佟文也很不冷静,她说世锦赛都拿了三次冠军了,不会为一次冠军去服药。20岁就开始拿世界冠军,经历了上百次的兴奋剂检测都正常。用历史积累的清白来证明今天的清白,这是一个逻辑上的错误。我们同样更愿意相信佟文是被冤枉的,毕竟这是中国体坛第一个被药罐子砸倒的奥运冠军。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个运动员能在尿检呈阳性后成功翻案的。难道佟文能创造这个奇迹?

  放眼世界体坛,比佟文更大牌的运动员尿检出问题的多了去了,比如琼斯,她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创造的辉煌不知超过了佟文几个来回。真的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因为兴奋剂更新的速度永远超跑在药检前面,就像电脑病毒,它总能找到防火墙的缝隙。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运动员包括明星们前赴后继地铤而走险,伸手的未必都被捉到,因此才会有“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吃药精神常在。

  相信科学的检测,就不会有服用兴奋剂的侥幸心理;尊重科学的检测,就没有了说谎的勇气。等待国际柔联的尿检详细报告,积极配合举摔柔中心的调查,别先急着说非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在零容忍的政策下,佟文还具备不具备这个资格都很难说。

  戴春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