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谁能捧起大力神杯?--点评9大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9大强队距离大力神杯究竟有多远?本报体育编辑室对于各队进行了客观点评,并对其实力、状态评分,谁能笑到最后,就看这段宝贵时间里对阵容和状态的准确调整。

  西班牙队实力:9分  状态:9分综合分:18分

  西班牙队囊括了六冠王巴萨的中场核心哈维、伊涅斯塔和后防主力普约尔、皮克,还有英超西甲两位最佳射手竞争者托雷斯和比利亚,这些因素构成西班牙队的轮廓。更可贵的是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为西班牙队塑造并坚定了控球打法的灵魂,使本已强健的身躯可以发挥全部实力。与上届世界杯那支还处于幼稚探索阶段的西班牙队不同,经过2008年欧洲杯夺冠和2009年联合会杯季军的洗礼,如今的西班牙队更为成熟。

  巴西队实力:9分  状态:9分综合分:18分

  经过3年多的磨合,一支出色的巴西队已然成形。巴西队阵容齐整,卡卡中场领军,后防坚固,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前场进攻三叉戟威力十足。问题是过分依赖卡卡,强调快速防守反击,队中缺乏卡卡替补,一旦皇马球星受伤,后果不堪设想。

  英格兰队实力:8分  状态:8.5分综合分:16.5分

  在卡佩罗手下,英格兰队最大的进步就是稳定性和整体性,打逆风球的能力也显著提高。不过,卡佩罗依然面临着至少两个问题。人员上,该队防线隐忧不小,缺少一流门将已无挽救余地。此外,杰拉德本赛季因伤很少打出最佳水平。英格兰遇强不强的弊病是否真正改观仍需检验。

  荷兰队实力:8分  状态:7分综合分:15分

  荷兰队中前场人才济济,范马尔韦克面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后防线人选的优化组合改造。与前任巴斯滕相比,范马尔韦克调教的球队发挥稳定,随着年龄增长,范德法特、罗本和范佩西这批中生代球员成熟起来,关键战役心理素质也会相对过硬,如果范尼和范佩西能回归,荷兰队实力还会上升一个档次。

  阿根廷队实力:8分  状态:7分综合分:15分

  阿根廷队在预选赛频繁变阵的基础上,选择了表现最好一役的阵容和打法为基本框架。马拉多纳回归冷静,但能否长久维持尚难预料。这种打法缺乏新意,但相对稳妥。性格多变的马拉多纳如能坚持下去,在很多人眼里是件好事。以阿根廷球员的实力,至少在大赛上不会一下垮掉。至于究竟可以走多远,则依赖前场球员的发挥和创造力。

  德国队实力:7.5分  状态:7分综合分:14.5分

  德国队世界杯备战在很不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以勒夫为首的教练组和足协第一轮谈判失败,一旦球队成绩不佳,很可能在世界杯后换帅。从实力上看,德国队隐患主要在后场,门将位置无论阿德勒还是维泽、诺伊尔,都无法和4年前的卡恩和莱曼相比。最尴尬的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等不少国脚都在俱乐部中状态低迷,甚至打不上比赛。德国队令人忌惮的,是一到大赛就发威的光荣传统。

  葡萄牙队实力:7.5分  状态:7分综合分:14.5分

  葡萄牙核心是 2008年金球先生C罗,但没有C罗,葡萄牙队不是一支超强队。相比2006年世界杯,德科老了,不再是那个前场不惜力奔跑、掌控葡萄牙中场的10号。与巴西人斯科拉里相比,奎罗斯带兵沉稳有余,激情不足,到了更需要激情的世界杯,奎罗斯可能会无从应对。

  意大利队实力:7.5分  状态:6分综合分:13.5分

  里皮二期,意大利一直围绕着三个关键字“ 433、 尤文、老将”。 433在联合会杯惨败后被放弃,新赛季里皮又希望通过尤文图斯保持卡纳瓦罗、格罗索等2006旧部的状态。尤文糟糕的成绩意味着里皮计划的失败,而且里皮倚重老将,甚至一直在期待内斯塔与托蒂的回归。但老将必然多伤,球队始终无法保持完整阵容。阵型不定,新人难堪大任,主力多病,困难重重,唯一能指望的,也许就是里皮的“神奇”。问题是,从里皮二进宫后意大利的表现看,这种虚幻的魔力究竟有几成可信度?

  法国队实力:7分  状态:5分综合分:12分

  当法国媒体一再宣称蓝军战绩不佳,多梅内克要负全责的同时,他们也该清醒地看到法国队已经陷入一种青黄不接的状态。里贝里受伤,亨利、本泽马在俱乐部都不如意。如今法国队进行心理按摩应是当务之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