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瘦肉精一本放倒巨无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文

  中国女柔的“巨无霸”能够“一本”掀翻强悍的对手,却无力对抗几十毫克的“克伦罗特”,甚至可能夭折运动生涯,实在令人可叹。

  尽管佟文依然期盼伦敦奥运,等待在五环旗下再次放倒对手,证明自我。但是现在看来,这样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了。几十毫克的“克伦罗特”,将让中国女柔的“巨无霸”付出巨大的、惨痛的代价。同样被查出“克伦罗特”的欧阳鲲鹏,被禁赛四年,运动生涯就此终止。佟文恐怕也很难用“排骨门”来逃过一劫。

  值得注意的线索有这样几条。一条是她的教练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此前关于“吃排骨出问题”的说法,依然强调“误服”的同时,表示具体情况要调查之后才能确定。还有一条是举摔柔中心一把手马文广表示,体育总局同样要处罚佟文,可能还要累积计算处罚期限。

  另外一条则更加发人深省。反兴奋剂中心的专家们表态,“克伦罗特”和“瘦肉精”之间并没有必然的直接联系,即使是医学专家也很难从检测结果断定服药的原因与种类。专家们还点出,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甚至有人认为可能还会牵涉到国家队。女柔国家队的一条消息也令人关注。国家队中还有一名78公斤级的选手,实力稍逊佟文,但同样很有竞争力。

  如此看来,即便佟文是“被兴奋”了,也很难免于被追加处罚;一旦被追加处罚,她几无可能赶上伦敦奥运的备战。在中国体育界对兴奋剂事件严厉打击的大环境下,已有兴奋剂污点在身的人也很难参加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已经做出典范。中国女柔的“巨无霸”恐怕将要倒在几十毫克的“克伦罗特”上。其中原因,值得所有人深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