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中国体育需要诚信的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9:42  东方网-文汇报

  身高1米8,体重120公斤的佟文,有着熊猫般的憨厚外表。很难把她与服用禁药、弄虚作假的字眼联系起来。其实我更愿意相信教练的解释,这位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是在不经意间误服瘦肉精,“被”吃了禁药。

  一闪念的良好意愿随即被重重问号环绕。鲁迅曾说:自己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别人的。许多人也不是一开始就用怀疑的眼光来看待中国体育的,但事实却一次又一次地教育了善良的人们。

  一周前,国际奥委会刚刚取消了中国体操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团体铜牌,理由是作为主力队员的董芳霄把自己的年龄改了3岁。

  7个月前,河南姑娘郭林娜在全运会上首先触“雷”,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四年。随后,内蒙古射击运动员栗杰再次以身试法,百米女飞人王静也未能幸免……

  不仅是高水平的竞技。在中学生业余球赛中,出现了国字号“乔装打扮”的闹剧;在厦门马拉松上,出现了多名运动员成绩雷同的奇观……

  这是中国体育的道德危机,这更是中国体育的一种信誉危机。在作假成风的气氛内,认真的解释听起来更像笑话,充足的理由也苍白得像是拙劣的搪塞。佟文也许是无辜的,董芳霄可能也是无辜的,但他们所谓的无辜的解释,引来的却是无数疑惑的眼神。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有人用它寻找光明,而有人就此迷失方向。中国体育,需要诚信的光明,需要道德的重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