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别笑刘翔代表 球员政客才惊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0:4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陈琳琳 英国《卫报》网站有一个有关足球的问答栏目,最近英国大选正如火如荼,有读者便问“现任的政客里有踢过球的吗?或者有没有球员从政呢?”

  乔治·维阿、贝利、济科、奥雷戈·布洛辛以及马克·威尔莫茨,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其中维阿差点竞选利比里亚总统成功。现役的球员有阿尔沙文在2007年试水政坛,当时还效力圣彼得堡泽尼特的“沙皇”投身于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参加地区议会选举,但投票还没开始就弃权;他的国家队队友帕夫柳琴科倒是有始有终,他凭借2008年欧洲杯的出色表现,在斯塔夫罗波尔的议员选举中,以第六候选人获得66.33%的高支持率。

  帕夫柳琴科当然得客气一番:“我是一名职业球员,而且在英格兰踢球,所以我可能无法在议会投入工作。不过我可以提出一些建议,帮助家乡的体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职业为由不开会,态度坚决。

  最有影响力的前球员政客当数20世纪50年代匈牙利传奇边前卫约瑟夫·波斯兹克。波斯兹克童年时曾和普斯卡什是邻居,普斯卡什曾这样解析两人的默契:“就算周围一片漆黑也能接到波斯兹克的传球。”波斯兹克上世纪60年代在匈牙利议会参政多年,1956年匈牙利革命爆发时他本可以选择离开匈牙利,但最终他决定留在祖国。

  匈牙利前总理欧尔班·维克多曾是费尔克舒特足球队(FelcsutFC)一名热情高涨的业余球员。2001年他曾取消了一次内阁会议,以便能参加俱乐部赛季中的训练营。

  沿着贝利和济科走过的路向巴西政坛探索的还有罗马里奥。去年“独狼”宣布他将竞选巴西社会党议会席位:“我的首要目标是尽我所能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

  黄嘉鑫发言:在我国,刘翔当选为政协代表曾是坊间热议话题。“飞人”经常请假不开会,看看帕夫柳琴科旷会多理直气壮;有人说“飞人”的提案不是自己弄,看看阿尔沙文玩弃权,一点都不向倪萍学习;欧尔班·维克多以身作则去踢球,刘翔还好没把打瞌睡的代表都拉去练跨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