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女足打心理战还是生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0:2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 本月19日,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中迎来召回“假小子”朴恩善的韩国队。近日关于她的性别成为热议话题,就连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也提出了质疑,“我们会考虑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下她的性别情况,否则这不公平。”

  朴恩善身高1.77米,据说百米速度达到13.2秒。她是韩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17岁就代表国家队摧城拔寨。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1个球,堪称进球率最高的球星。

  2005年东亚四强赛之后,朴恩善便离开了韩国国家队。但在阔别赛场两年多时间后,朴恩善在2007年重返足球场。根据韩国方面的报道,原因是为了支付父亲高额的治疗费。

  地雷发言:老帅商瑞华在接受《华商晨报》采访的时候坚决否认自己反应如此强烈是为了打心理战。不过朴恩善又不是今年才复出,但此时反应这么强烈,实在是很难让人“内心阳光点”。就算她像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娅那样被定性为双性人又怎样?塞门娅的金牌至少到目前也没有被取消。所以,不要把精力放在这些口水上。既然韩国足协有胆子把朴恩善召回国家队,绝不会因为中国的质疑就在比赛中把她藏着掖着,不管她性别是男还是女,中国女足当下能做的只能是应战。心理战这玩意,最怕就是把自己给忽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