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蔡斌无奈选择北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5:31  新民晚报

  蔡斌选择北京女排,客观地说,有些无奈。

  “下课”后的蔡斌也许有多种选择,比如去国外执教,比如在甲A找一个位置。然而,蔡斌现在需要的是证明自己,有道是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所以,即使有国外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他也不会考虑去国外执教。也许他最希望去甲A的球队,不过,甲A球队细数过来,从上海、天津、辽宁到江苏等队,真的要让位给他,各省市主管排球的头头脑脑们恐怕也很为难。

  其实,蔡斌的运气一直不错。当年,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在全运会前夕突然“下课”,无奈由老帅张臣吉接手,结果王怡、诸韵颖、李轶之等一批张立明亲手带出来的球员还是拿到了全运会冠军。全运会后,张臣吉将教鞭交到了蔡斌的手中。之后数年,上海女排一枝独秀。当那批为上海女排拿了无数冠军的队员退役后,后备人员匮乏的上海女排开始走下坡路了。那会儿,蔡斌去了中国青年女排任主教练。

  虽然不甘心做一支甲B球队的主帅,但如今蔡斌可选择的余地确实不多,这令他很无奈。刚巧降级的北京女排,急需一名出色的主教练。北京体育局领导要求选择主帅,就必须是水平高、名气大的。如此,蔡斌就进入了他们的视野。虽然蔡斌带中国女排战绩很糟糕,但不意味着在北京队也一样会失败。所以双方走到了一起。蔡斌的目标是带北京队杀回甲A,这也许并不难,对他来说难的是将北京队带成一支国内强队。

  本报记者李京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