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请问“芳”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5:03  北京晚报

  刘垚

  一个人可能说不清自己的年龄吗?

  当然有,譬如说我先生。按说是个金贵的儿子,但婆家竟没人说得清他的年龄,只知道是春天出生。哪一年呢?他的若干姐姐众说纷纭,不过好歹还没排错序。基于那是个偏远的农村,加上婆婆养育9个子女,公公又早逝,于是,大家说起先生的年龄,一笑了之,还有点苦涩。

  人何时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他生命中的重要节点。在先生出生的那个年代,闹不清都已是很稀奇的一件事。再到董芳霄出生的上世纪80年代——独生子女时代,要说闹不清生日,简直就是笑话了。

  但笑话真的出了,而且是一场“糊涂官司”。按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的说法,董芳霄修改年龄是在退役之后的个人行为,意思是说与“国”无关。

  当真与“国”无关吗?现如今,中国体操队女子团体的成绩被取消了,这当然已影响到中国的声誉。

  明眼人都知道,“改年龄”这种技术活,不是董芳霄一个孩子就能做的。这事错在那些躲在后面设计操纵的大人们。那些大人们如今何在?不找出他们,今后还会出现更多丢人的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