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韦迪需要关键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59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当年竞选总统的时候,奥巴马打出了一句颇具有感染力的口号“Change,weneed”(我们需要改变)。如今的中国足球圈,的确也到了需要变革的时候了,于是总局调来了韦迪。相比较职业化以来谢亚龙和阎世铎这两个外行,韦迪这个外行更具有“外行领导内行”的说服力:他刚去水上中心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但是照样率领中国水军在奥运会上完成夺金的任务。所以,他可以不受足球圈旧习的羁绊、他可以借助奥运金牌的光环来抵抗怀疑,所以他有足够的底气来执行变革。

  从某种程度来说,体育总局对足协进行一场大清洗是很有必要的,如果造成一个阳奉阴违的环境,那么只能是总局自我矛盾的体现。从根上彻底去除旧的人脉、取出潜规则,这至少能够保证在一段时间内,足协的工作效率可以提高——至少在工作态度上,所有人会是真正“为了中国足球做点事情”这个目标而去忙碌的,而不再是“为了自己做点事情”。

  不过那么多的外行都空降足协的时候,很多人都抱着怀疑的目标,这并不奇怪。足协的变革,意味着整个足球圈子将发生的潜在变革,恐怕相当一些人的利益将受到影响,相当一些人会抱着抵触的情绪,以至于有些足协的人都会发出“中国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样的话语——你就该知道,在这个机构曾经工作的部分人都是些什么心态了。真正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不会平白无故地如此危言耸听,因为客观来说,中国足球在最近20年的折腾中也没有怎么安全过。那些新的想法、新的作为,是引发进一步的堕落还是能够止跌反弹,在这个时候的确有必要搏一搏。

  奥巴马还有个热门口号叫做“yes,wecan”(是的,我们可以),如果每个足球人有着同样的信念和热诚,那么这次变革恐怕还是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任何的新政,就怕死于“阳奉阴违”,这样的例子在过去并不少。对于韦迪这些外行领导而言,将新政贯彻到底,将是他这一搏的关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