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东亚恒大都倒在“大”字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0:19  解放日报

  容 道

  东亚输球,并不孤单。“不差人”的成都谢菲联也遭遇首败,“不差钱”的广州恒大竟然主场翻船。东亚、谢菲联和恒大是本赛季中甲公认的“强队”,三艘巨轮同时搁浅,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

  “豪强”被轻易撕去豪华外衣,很可能说明几个问题。首先,所谓的强队并不强,功夫还没到家,修炼还没到位;其次,因为自视为强队,战术缺乏针对性,将士也有轻敌思想;第三,中甲无弱旅,只要心态正确、战术到位,谁都可以高呼“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红楼梦》中精明能干的王熙凤感慨“大有大的难处”,东亚、成都和恒大碰到的问题也都出在了这个“大”字上。

  东亚是“名声太大”。徐根宝和范志毅的明星组合、中国足坛独有的青训模式、赛前高呼冲超的必杀心态,让东亚既能赢得如潮好评,也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以砸钱买人和天价奖金为标签的恒大是“身家太大”,以中超球员为班底的成都谢菲联则是“目标太大”。

  不管哪种形式的“大”,都是一把双刃剑。自认手中无好牌,中邦本赛季主动示弱,学会了跳跃之前先下蹲,更学会了韬光养晦不当出头鸟。对一心想要冲超的东亚来说,中邦队身上有值得学习的东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