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韦大嘴话痨不幸是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6:10  深圳晚报

  舒桂林

  本周继续炮轰韦大嘴,因为这个话痨太喜欢说话,而且他说的话屡屡漏洞百出,让你觉得不挠他两下都不好意思。

  韦氏旧部大举进驻足协,“水军”全面接管“陆军”,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外界充满疑虑。韦大嘴不屑一顾:谁说外行不能领导内行,只要懂管理就行。中国足球以前是由内行领导,情况又怎么样?

  可叹韦大嘴一开口就说了一句外行话,除早期的王俊生以外,这十多年来,中国足球一直都是外行领导。阎世铎和谢亚龙是大秘出身,南勇来自总局人事系统,都是绝对的足球门外汉。而中国职业足球短暂的黄金时代,恰恰是在王俊生手里实现的。正是外行搞得中国足球乌烟瘴气,这太清楚不过。连基本的事实都弄歪了,韦大嘴所说有多荒谬,可想而知。

  谁说外行不能领导内行?韦大嘴话里话外,透着一股压抑不住的豪气,很有点像从前某一段时期种田的农民耻笑下乡的教授:连大粪都捡不好,一帮蠢专家!的确,专家是捡不好大粪,可农民也不会造导弹。这隔行如隔山,术业有专攻,谁笑谁呢?

  韦大嘴满肚子的豪气,大概源于他治理“水军”的成功。不容否认,他是以一个门外汉的身份,带领中国水军创造了奥运会的辉煌,可“水军”和“陆军”的起点不一样,专业程度不一样,背景不一样;成功难以复制。拼命烧钱,请外教,以一帮专业运动员打人家的业余运动员,这样的成功,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就像推磨,只需要一头只顾埋头往前走的驴就可以了。

  韦大嘴说内行也管不好足球,某种程度说出了真相,因为,内行只是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必要条件,换言之,内行领导中国足球未必行,但外行领导中国足球绝对不行。

  话痨没什么大不了,外行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不幸的是,话痨偏偏是外行,一说话就露出笑点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