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晖:韦迪“万言书”继续胡来

  点兵点金

  昨天,韦迪上任刚好三个月。他接受某报专访,又忽悠了满满一万言,核心就一句话:任期内打造“让人眼前一亮的国字号”精英。

  目标不新鲜,实现手段却振聋发聩。韦迪说:打造国字号精英,大家都说靠高水平的联赛,但是“中国的职业联赛何时能够达到高水平,谁都无法预见”,而且,“我也想明白了,依托于俱乐部、靠老板们,帮我们提高(国家队员)训练水平、质量,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否定俱乐部、否定联赛,这话由中国足球掌门人脱口而出,简直“开天辟地”。但韦迪振振有辞:“随着职业化推进,中国国字号队伍水平不仅没有提高,反而不断下滑”,况且,“中国职业俱乐部建设过程中明显存在短期行为……”

  中国足球上不去,竟是职业联赛和职业俱乐部的罪?

  韦迪够坦率,但真的很无知。职业化16年,从王俊生时期“一切为国家队让路”、阎世铎时期“暂停升降级”、谢亚龙时期“奥运争光计划”,哪一任行政长官不曾为了国字号的建设和成绩,一次又一次改变职业联赛的走向或游戏规则,进而让联赛变得断断续续、支离破碎?韦迪更露骨,居然想让职业联赛堕落为国字号的“陪练”!如此毫不掩饰地主仆倒置,只因为这位韦哥是个享足了举国体制甜头的政客。

  本质上,中国足球没有随着职业化改革而进步,就因为掌管中国足球的政客们从来没有一心一意地对待职业化,他们只想着对领导负责,职业化在他们心里只是幌子,是投领导所好的“政绩”,或者以市场的名义捞钱的工具,而他们更大的政绩正是“(世界杯、奥运会)出线足球”。因此,中国足球种种乱象一发不可收拾,不过是足协这个领导机构和领导人多年来一脉相承的敷衍塞责、胡作非为所致。

  韦迪正上演着新一轮的荒唐。由于中国足球身处危难中,他的胡来更显道貌岸然。        ·汪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