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足协“洗牌”过后待“出牌”

  张喆

  自“南、杨出事”的那一刻起,中国足协权力架构的重组就已势成必然。

  从自查自纠、检举揭发,到把原来足管中心的9部调整为7部,再到让6名原中层干部离岗学习,最后5名“空降兵”到位——国家体育总局和韦迪用了近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切的布局。

  由于全国足代会至今仍未召开,故而作为独立行业管理机构的“中国足协”在名义上还是“原班人马”。不过,在“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特有体制下,总局通过“足管中心”采取一系列的行政手段,已成功地把原来的“中国足协”来了一番彻底的“大洗牌”。

  事实上,中国足协过去一个显著的问题就是每个分管领导各占一摊,各打各的算盘。各个部门各自为战,相互之间缺乏沟通和统筹。这也是足协变为腐败温床的重要成因之一。对于利益盘根错节的足协旧有体系,“洗牌”无可厚非。 

  “空降兵”总比韦主任广收旧部,把足协变成传闻中的“海军陆战队”要强。目前“空降”至足协的5名新人均是总局正处级干部,他们都从事过专业的竞技工作或管理工作,而且基本上都有深厚的“学院派”背景,如果真肯认真干,中国足协的旧有面貌应该会有新的变化。

  韦迪最近主要的工作似乎就是接受媒体专访,每次总是滔滔不绝。可以肯定,有的话他讲得是对的,有的话他讲得是错的,有的话他是没有考虑清楚就讲的。当然,韦迪这种对待媒体的开放态度是值得表扬的。如果说,韦迪认为以前是因为没有人能理解他的新工作思路,所以他要不断地讲,多多地讲,那好,从现在开始,由韦迪领衔的全新中国足协即将运行了,他的工作恐怕应该从“说”到“做”了。

  人齐了,牌洗好了,请韦主任开局出牌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