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没消息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40  上海青年报

  □孔晴川

  中超联赛进行了4轮,上海申花队继首轮失利后强势反弹,三连胜一度令先赛的申花在积分榜首停留了一日有余。抛开对手实力所决定的这几场胜利的含金量不谈,缓过气来的申花似乎让投资人一贯张扬的风格有了发挥机会,不过这个节点上,投资人倒还真没诸如展望联赛冠军之类的美好联想,只是就事论事地狠狠赞扬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几次收效明显的换人举措。

  如此腔调转变,大半原因当归结于申花队此赛季的阵容缩水,球迷和媒体关注度的下降也多少让台上的表演者有点意兴阑珊。从赛季伊始对球队球衣更换的质疑,到现今放眼望去阵容中了无星味,就连门将王大雷头上那簇昔日亮眼的黄发都作无精打采状。球迷们挥之不去的问题是,现在的申花还是以前那支让大家心系情牵的沪上足球代表吗?

  “回头又一群陌生的少年,轻轻松松地走远。”简单地以本土球员的转会他投来解释这支昔日堪称豪门的球队的吸引力下降,难免有偏颇之嫌。不过地缘关系的确是决定球队拥趸的归属认同感的重要因素,而申花队目前尚可的战绩似乎仍不足以吊起球迷的胃口。可以预见的是,在球队暂时仍不太可能出现大牌明星球员吸引眼球的时日中,名帅布拉泽维奇将一直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和采写话题。

  有种说法可能会让真正的申花球迷感到寒心,既然争冠无望,与其浑浑噩噩地位居中游,倒不如多输几场促使球队引进强援、注入新血。可这种不破不立的论调是否真的能触动投资人还得两说,按他固有的在商言商的习惯,应该不会在短期内做出重大举措。那么球迷所能等待到的不只是今天申花队的丧其神,恐怕还要丢其形了。在体育娱乐化的今天,缺少看点的申花队要寻找卖点,也只能在一些场外新闻上做文章了,而这可能是球迷所不愿看到。

  学生时代,几页体育类报纸就能成为我们一周的精神依托,比起那些场外花絮,我似乎更爱阅读关于比赛本身的描述,虽然后来被告知,那是电视的功效。在许多年前,少年们都用足球或者诗歌取悦自己及异性,可现而今,这两者似乎都有着不合时宜的嫌疑。

  有时没新闻的时令也能做出好新闻,可这放在现在急需挽回球市的申花队身上是行不通的,只是希望球队在加强实力力争上游的同时,无需仿效娱乐明星们凭借戏外的炒作博取关注,大部分情况下,过度“玩花头”只能造成最终“没花头”的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