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瓦克:布拉泽维奇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2:37  体坛周报

  自信,魅力,以及无穷的魅力。这就是布拉泽维奇。

  不管你在克罗地亚问哪个人,或者前南地区的任何一个角落,当你提起布拉泽维奇时,他们都会说Ciro(布拉泽维奇的外号)就是魔术。

  这位75岁的主教练,拥有丰富的足球知识和经验,这两点从来没有人敢于怀疑。同时,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激励者,他短短几句能让普通人扛上枪走向战场,他一个笑脸能让球员敢于断腿。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正直的男人。

  不管他在哪里执教,他都赢得了那里的人们的爱心,他走过的地方他遇过的人都会成为他的支持者。这是上天给予他的礼物,有人后天也学不到,但有人天生就有。

  也许最好的例子就是他来上海前的最后一个欧洲工作。波黑国家队主教练,虽然这里的政治气氛仍然很紧张,穆斯林,克罗地亚人,塞尔维亚人,分裂后的前南仍然是个火药桶。但波黑人出奇一致地听命于布拉泽维奇。他们差点就成功进入2010世界杯。

  作为一个天生的激励者,布拉泽维奇可谓大师级别。他能把不同年纪,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人们都捏合成一个整体。因为他的魅力让人死心塌地地相信他。同时,他能把自己的超级自信,像一种传染病一样传遍他带过的所有球队。

  布拉泽维奇还是一个什么?一个工作狂。已经75岁的他,最热爱的事情仍然是坐在教练席上。有人说布拉泽维奇有点疯狂,但这是人见人爱的疯狂。记得许多年前,他参加了克罗地亚的总统竞选,仅仅是微弱的差别,最后他才落选,这足够看得出他的人气。

  布拉泽维奇好像就没有失败过,在我的印象里。作为球员,他就是一个天才的球员。只是因为病痛才阻止了他进一步上升,但他华丽一转身,就成为了一个天才的主教练。

  而他人生最传奇的一笔是上个世纪70年代在瑞士一家俱乐部,他去之前每场球只有5000观众。结果他的第一场比赛就让守门员都参与进攻,马上他的球场就被15000名观众填满。

  如今他又来到中国创造新的传奇,相信我吧,中国人。这位老者的魅力还没有展示出来,你们还没有了解到他的疯劲,他会轻易地让全场的中国观众HIGH起来,他的事业刚起步,他还年轻,也许有一天他能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那一天,他会让整个中国为他疯狂。 (诺瓦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诺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