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袁汉:年度悲情开发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有幸赶上了德里克·科尔曼职业生涯末期的几场现场比赛,那时候这位过气状元秀早已算不上猛男,可是两百多磅的生肉往篮下那么一砌,还是相当的有气势。大概是科尔曼身上的肉长得不够密实的缘故,他的轮廓还很容易给人一种谎报体重的错觉,就算站在联盟历史第一肉弹奥利弗·米勒身边他也绝不逊色。

  奥本山宫群殴那年是科尔曼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37岁的他老得架也打不动了,由于在那场战斗中表现不甚突出,他只被联盟停赛一场,空使阿泰斯特竖子成名。要是在早几年,科尔曼可不是省油的灯,这位爷犯过的事包括酒后驾车、行为不检、非法侵入、故意伤人,还有在高档餐厅里脱裤子撒尿,若非生不逢时,也是一块刘邦的材料。

  时势很重要,时势对了,流氓可以成皇帝;时势不对,流氓想改做好人都难。最近的消息是科尔曼因负债470万美元申请破产,他剩下的财产包括两套房子、一辆1997年产的宾利车、五件毛皮大衣和价值约3000美元的首饰,合起来也不过100万美元。这么说吧,即使科尔曼现在把自己论斤卖,也还不了那一屁股的债。

  说起科尔曼破产的原因,并非如想象中那样与黄赌毒有关,退役后的他倒是想洗心革面做个好人,恰恰是做好人害了他。这些年来,科尔曼在家乡底特律干房产开发,为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也让一些穷人有了安身之所。然而美国的房地产产业在最近的经济大形势中下滑得厉害,科尔曼终于架不住了。

  科尔曼的经济账很好算,他在NBA打了15年球,总收入超过8715万美元,合人民币5亿元左右。我相信任何一个智商高于年龄的人在挣了这么一大笔钱之后,都不至于把自己折腾到破产。就拿这笔钱在上海过吧,算我活到80岁,平摊下来每天要花1.7万元才能把这笔钱花掉,那得吃多少碗小馄饨啊?

  人生的悲剧不在于贫穷,而在于越折腾越穷。科尔曼作为一个球员是投对了胎,作为商人他投胎投错了半个地球。来中国做房产开发多好,至少我还没听说过国内有哪家房产开发商破产的,科尔曼的钱在这里只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待到他的钱足够多的时候,想填洱海就填洱海,再随便买十几支球队组建自己的联赛,就叫“超级篮球联盟”,简称SBA……

  科尔曼的命运告诉我们,某开发商“只给富人盖房”的理论是正确的,给穷人盖房弄不好把自个也给搭进去。对科尔曼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他的负债中有5万美元是找底特律市长戴夫·宾借的,念在NBA同门一脉的份上,兴许这笔钱他就不用还了。

  袁 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