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中国足球别白掏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9:10  汉网-武汉晚报

  中国人有钱了。金融危机爆发,各国都猛夸咱们,让中国去拯救全世界,美国再敢说三道四,小心不借钱给你丫的。中国人有钱了,还体现在足球事业上。这些天出了两条新闻,一个说有国内汽车企业,花500万欧元请梅西做代言人;另一条,是足协将花4000万人民币,聘请外籍技术顾问。

  关于梅西代言汽车,是转播西班牙德比时,央视解说员贺炜率先透露的小道消息。他在博客上不肯明说哪一家,半遮半掩打起了哑谜。据推测,该品牌汽车与梅西的身材比较搭配。

  至今没有官方消息,对梅西传闻负责。不过4000万请顾问,来源绝对够官方,乃出自韦迪之口。韦迪大人说,足协上下已统一思想,中国足球要学习西班牙风格,所以顾问,多半也将从那儿挑选。

  这话我们似曾相识。当年巴西队正风光,咱们拍了一支健力宝队上当地常驻,也有人称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方便挑些个牛高马大的,出成绩快,于是又学了阵子德国。再后来,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狂奔了一把,朱广沪一激动,国脚们哼哧哼哧全学疯狗去了。现在轮到西班牙威风八面,韦迪决定跟随他们,个人也不反对,反正除了赤道几内亚、安提瓜和巴布达,没几个不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

  咱只希望,要学就能坚持下去——中国足球白掏了好多年学费,国足都快学成四不像了。万一今年世界杯英格兰夺冠了,韦迪会不会改主意?4000万可不便宜。

  与拉梅西做广告不同,汽车企业要的是个形象,达到宣传效果就行。足球不一样,隔三岔五得出门死掐,好比那自家产的汽车与别人家的车对撞,看看谁更结实。祝愿足协的工程牢靠些,别形象没树起来,先撞成了豆腐渣。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