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天:中超三个上海教练一台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7:22  东方体育日报

  初入中超的南昌队,三场比赛,一场未胜,一分未得,一球未进,这并不让人感到太大的意外。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虽然低下,但中甲与中超之间的级差,还是显而易见的。就像中国队2002年初入世界杯那样,零结果不仅反映出整体实力的不济,还有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就像刘佬佬初进大观园,一见到大场面,眼睛都看傻了,手脚也就不知道怎么放了。

  在执教南昌队之前,朱炯并无担当主帅的经历,本身经验不足,又一下跳入高级别的赛事,有诸多的不适应,是难免的。

  朱炯曾是申花队中表现最稳定的一员大将。他的稳定,不在于他的技战术水平,而在于他的个性。这类个性的教练难以创造奇迹,但也不会一落千丈,属循序渐进那类。倘若有一个稳定的平台,有一个稳定的老板,朱炯会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据说,南昌队的老板是个非常低调的人,而低调的人一般都比较稳定。真是这样,是朱炯的幸运,也是南昌队的幸运。

  给朱炯时间,南昌队会慢慢上去的。

  与朱炯一样,朱广沪、吴金贵也是上海人,后两位的背景也差不多,都曾有国家队教练的背景,还有冠军教练的背景,但这两位名声赫赫的教练所率领的球队,前三场比赛都不胜。这是大大出乎人们意料的。

  绿城队的开局不顺,似乎还有情可原,因为有一场球,裁判把绿城一个漂亮的进球吹成了越位球;又有一场球,就是与申花队的比赛,裁判又漏判了申花队的越位进球,这一进一出,让绿城白丢了四分。

  虽然有情可原,但将不利的开局全归因于霉运,并不明智。因为,那就很难解释绿城上赛季的“降级”。别以为来了几位所谓的大牌内援,问题就自然而然得以解决。一夜暴富,并不会使一位贫民变为贵族。一位冠军教练,手里握着二三张大牌,也不能使一支中下游的球队成为冠军球队。所以,绿城队本赛季还是一支要为保级苦苦而战的球队。

  吴金贵在豪门申花干得不错,但他的才干是否适合平民的绿城,还不得而知。

  让人最看不明白的,是陕西队。本赛季的陕西队,阵容之豪华,让人忍不住称其为“皇马”,可大名鼎鼎的朱广沪,却把“皇马”整成了“跛马”,就是与上个赛季阵容并不豪华的陕西队比,开始的战绩也是一天一地。倘若没有记错的话,同样由上海男人成耀东带领的陕西队,上个赛季还是半程冠军呢。

  现在的陕西队,有人气,主场气氛狂热;有财气,不然也买不来那么多大牌的球员;还有官方的全力支持,宣传部长亲任足协主席,主抓陕西队;所谓的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也就这样了。可是,开局却一塌糊涂。

  是球队内部有问题,还是球运不佳,不太好说。但是,有一点恕我直言,朱广沪一直是一位被高估了的主帅。就算没有高估,朱广沪或许只适应执教那些困难重重的球队,譬如深圳队。

  信不信由你!要不了多久,三个上海教练中,最先听到“下课”声的,是名声显赫的朱广沪。或许陕西球迷已经怀念起另一个赋闲在家的上海教练了。他叫成耀东。

  哈哈哈!不管怎么说,上海教练的起伏,会是今年中超的一台好戏。(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更多关于 秦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