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意外”成为本轮的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4:02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牟晓杨

  因为给亚冠联赛让路,2010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共打了4个比赛日,最后一场赛事直到昨天下午才落下帷幕。这场陕西中建与江苏舜天队的较量,坐镇主场本赛季号称中超“银河战舰”的陕西队,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竟被对手追平。而这场意外的平局,也为“意外”频出的本轮比赛再次加了一个感叹号!

  本赛季投资巨大、引入众多强援的陕西队,问鼎中原的意图可谓司马昭之心,不过也许应了树大招风这句话,雄心勃勃的陕西队从首轮主场占尽优势却被大连队逼平开始,就没有找到中超的“步点”,次轮意外败给升班马辽宁队,已将“银河战舰”逼到搁浅,本轮迎战江苏队,陕西队真是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其实对手江苏队的日子更不好过,客场与深圳互交白卷,主场被长春带走3分,主帅裴恩才在失去荣昊与邓卓翔两大王牌后,实力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多好的机会,陕西队又是通过点球取得领先,但意外在第74分钟时发生,江苏队瞅准主队防守松懈,国脚谭斯头球建功扳平比分。

  大牌云集、板凳厚实的陕西队未能拿下弱旅,显然不是孙继海一个人缺阵造成的。对于主帅朱广沪和陕西队来说,怎样加快磨合,平衡心态,才是打造真正的“银河战舰”的关键。如果任由球队这般萎靡下去,朱广沪能否坐稳帅位也是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话说回来,正因为场上经常上演弱旅灭掉强队的故事,才使得足球赛场更能吸引眼球。本轮的前几个比赛日中,几场意外的比赛是:深圳队1∶0战胜南昌队;河南队0∶2不敌辽宁队;长春队0∶1负于北京队;青岛队1∶1打平大连队。

  深圳队主场战胜升班马南昌队,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而能在客场战胜北京队后迎来两连胜,目前三轮不败跻身积分榜前三甲,这对年年保级的深圳队来说,真是创造了一个大惊奇。只是不知道深圳队的这个势头能保持多久。南昌队三轮皆败是个很正常的结果,他们毕竟首次进入中超,需要一个交学费的过程。

  第一次进军亚冠的河南队,同样在交着学费,但让人意外的是,他们在国内赛场上,在家门口竟被辽足好一顿“踢”。这个意外的产生,加上上轮辽足力克陕西队,让人们对重新崛起的辽足刮目相看。

  另外两支亚冠球队,长春与北京的对话结果也很意外。4支中超球队中,目前在亚冠赛场上晋级希望最大的只有北京队,据称为保亚冠,北京国安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态度甚至是“打哪算哪”,然而真是没想到,没有包袱的北京队在客场打得风生水起,输球后的长春球迷集体倒戈高喊“沈祥福下课”。

  青岛队主场迎战大连队,大连队在第88分取得宝贵进球,然而意外产生了——这样的绝杀球,竟然未能收获3分,因为青岛队在第90分钟时获得点球进球了。其实说到比赛进程的意外,倒不如说两支球队上场队员比着“年轻”真让人意外,尤其大连队,场上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是出生于1985年的朱挺。如果没有安贞焕等几名外援压阵,这么年轻的阵容怎么可能让人放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