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韦迪 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胡建明

  第一次见到韦迪的时候,是2006年12月份在昆明参加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的开营仪式上。那时候,韦迪是作为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出席活动的。初次在公开场合接触,韦迪展现出了一个“能吏”所必备的素质。语气激昂,声情并茂。但说的多为官话、场面话,并没有给现场的记者留下太深的印象。

  再次接触,发现韦迪变了许多。至少,看不出以往那样的“官架子”了。当然,从来没有人把中国足球的官当领导,中国足球的官就是球迷和媒体的靶子。刚上任的时候,韦迪不了解行情,大刀阔斧地表达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想法,但话音刚落,就四面受敌。

  这时他才明白,中国足球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于是,他改变了策略,由敢于与风车搏斗的唐吉诃德变成了“温和的革命派”,把“正面强攻”改为了“侧面迂回”。这才有了“国奥打中超”的暂停,才有了按部就班的机构调整,才有了中国足球的和谐大环境。

  熟悉韦迪的人都说,他绝对不会就此罢休。今后,他还会搞出更大的动静。因为中国足球只有动过大手术之后,才有可能重生。但现在韦迪必须放低自己的身段,在各方面力量的博弈中,找到一条危险与压力最小的道路。谁也不知道,前路是什么样子,但是他仍然在孤独地走着。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