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鄂军离胜利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3:18  武汉晨报

  记者 张琳

  ………………………………………

  在主场拿到中甲联赛第一分,湖北队总算迈出了实实在在的第一步。细细品味起来,这个主场的意义远不止一分那么简单,湖北队应该从中学到更多的东西,力争早日迎来一场胜利。

  让大多球迷感到可惜或不满的是,与东亚一战,湖北队上下半时判若两队,反差巨大。上半时一度占尽优势,而下半时却被动挨打。

  这是什么原因?主教练李军说:“上半时,尤其是上半时下半段,我们优势明显。队员们都拼出去了,踢得很兴奋。如果上半时我们能把握机会进一个,也许后面的情况就会不同。迟迟不进球,加上主场气氛的影响很大,直接造成他们体能透支,结果下半时体能跟不上,出现了抽筋等情况,导致场面被动。”

  前天是老将郑斌首次出场,此前他因伤一直训练不太系统,但与东亚一战他踢满了90分钟却没有出现明显的体能问题。郑斌说:“年轻队员还不太懂得合理分配体能,特别在自己的主场,这种狂热的气氛下,他们年轻气盛,一快起来就不知道慢,失去了节奏的把握。这个还需要我们老队员多跟他们交流磨合,再踢一两场应该就好了。”

  愁:该如何提高攻击力

  战东亚,湖北队原本是有机会拿到3分的,上半时他们创造出七八次破门机会,却都因临门一脚而失之交臂。两轮战罢,湖北队一球未进。中甲13支队中,仅有三队如此。

  锋无力是湖北队的老毛病,原本以为引进外援后,这个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但从近两场比赛看,大巴渐渐显出“廉颇老矣”的迹象,打安徽被对手强力中后卫盯死,战东亚表现更差,一点不见昔日犀利的感觉。

  从技术特点看,大巴属于强力中锋,主要靠个人能力得分,这与曾在湖北队大获成功的维森特完全不同。维森特也善于得分,但他更擅长为队友创造机会,是球队在前场进攻的支点。由于年龄原因,大巴的个人突破已经难复当年之勇,球到他脚下不但很难转化成进球,同时也无法给身边的周燎带来发挥的空间。尽快提高大巴的竞技状态,同时尝试让他改变风格和打法,是摆在教练组面前的问题。

  喜:鄂军仍有提升空间

  有不足,也有进步。主场战平势头正猛的东亚队,除了一分的积分外,湖北队最直接的收获是自信。赛季前,人们谈论最多的是升班马该如何为自己的实力定位。而湖北队前两个对手,安徽和东亚,一个是去年的第七,一个是去年的第四,从交手的情况看,湖北队可以自信地说,完全有能力与任何中甲球队抗衡。

  此外,东亚一战,教练组从善如流,及时变阵,对中场进行了合理的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表现出相当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场上队员们的表现也一场好过一场,这证明湖北队球员能力并不差,不管老将新人,只要取长补短,搭配得当,整体实力仍有提升空间。现在全队需要的仍是磨合和经验积累,只要保持住正确的方向,再过几轮,他们也许就能开始给人们带来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2010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