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无奈伊万还在阵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2:41  鲁中晨报

  ◇主持人 王继洋

  对于在图巴麾下摸爬滚打了6年的鲁能队员来说,克罗地亚人伊万的出现带来的是心理上的失落,表现在比赛中则是一种成绩上的震荡。队员们由于习惯或其他原因,对于伊万的一举一动都戴上有色眼镜来看,于是不满情绪悄然蔓延。伊万的无奈在于,他无法像桑特拉奇那样点石成金地提拔一批小将,更无法像图巴那样按部就班地将一支准豪门带入豪门行列。阵痛仍在延续,将帅的暗战正在进行,伊万能熬过来吗?

  现在还很难说。伊万的水平也许并不像一些媒体说的那么糟,目前鲁能在中超暂列第一绝非浪得虚名。问题是,从王永珀被冷冻,到吕征被换下后对伊万的抱怨,乃至弥漫在球队内部对伊万的质疑,从克罗地亚人接手鲁能之后就没有断过。据一直跟队的记者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支球队就充满了叛逆情绪,甚至不希望赢球!

  往事并不如烟。当年鲁能队员为了逼走桑特拉奇,也曾连战连败乃至溃败,最终桑尼“被休假”然后下课。鲍里斯到来后,鲁能队员故伎重演,可俱乐部偏不让老鲍下课,结果联赛后半程鲁能几乎以全胜收场。有这样的“传统”,我们不难发现目前伊万的处境其实颇有些凄凉。桑尼、图巴来时正值百废待兴,而伊万接手的是一支豪门,表面兵强马壮,实则潜流暗涌。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大连实德心气一散,王者之师只留下王朝的背影;上海申花内讧一起,豪门球队泯然众人。如果我们审视伊万的目光平和一些,其实不难发现他对鲁能的改造很温和,6战2胜1平3负的成绩也并不难堪,毕竟,指望伊万一来鲁能就在亚冠一飞冲天是不现实的。只能说,是我们对伊万有太高的期望,才有了如今对伊万的指责。

  给伊万点时间吧!他也许超越不了图巴,但鲁能真的需要改变才会有所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