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国奥战中超没人有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9:04  辽宁日报

  国奥踢中超,媒体和球迷一片反对之声。可是,反对归反对,最后说了算的还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但对是否将国奥“植入”中超,韦迪似乎也没有准主意,一会儿说国奥可能不会踢中超,一会儿说国奥初定4月下旬打联赛,总的看来,国奥踢中超的方案背后,并没有一个严密的计划做支撑。

  最早推出国奥踢中超的方案之后,韦迪的“十条规划”随即被口水淹没。韦迪自己也说:“国奥打中超没想到阻力这么大,我甚至招来了个别俱乐部领导的骂声。我觉得没有必要嘛,我这个方案也是一个供大家研究的……国奥可能不会踢中超,但是一年内会与每个俱乐部踢一场,这样既不影响俱乐部的成绩,也锻炼了踢不上球的国奥队员。 ”

  随着风声渐息,有人猜测国奥打中超或许不会在今年实行,但韦迪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韦迪在大连观看中超联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初步的方案是,这个月的下旬国奥队出战联赛,但具体方式、如何积分、如何征调人员,这些我目前还无法公开。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在保证各家俱乐部利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锻炼国字号队伍。 ”

  看来,韦迪依然坚持国奥踢中超。在他看来,这一招好处实在很多。韦迪说:“我提出这种想法的目的就是为了国字号球队的提高,这是足协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必须要做。我们有两个大原则不会变,一是不能影响联赛正常运行,二是不影响俱乐部的根本利益。足协将在不回避这两个前提的基础上,找到最好的办法。 ”

  韦迪表示,如果在国奥和国足身上有大动作,那么国家队迈进世界杯的希望就会增加不少。在这一点上,在一个以国字号运动队大赛成绩为唯一检验标准的体系里,韦迪和他的前任一样,都是乐天派。

  “国奥战中超”的“韦计划”如果要实施,看来不会拖得太久。但是,根据亚足联最新下发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规定》明确要求,想要参加亚冠的各俱乐部球队必须拥有至少4级青少年梯队,且梯队必须参加正式比赛。如果达不到要求将被禁止参加2013年亚冠联赛。

  而中超各支球队目前这方面几乎都是“挂羊头卖狗肉”,梯队建设严重欠缺,而中国足协组织的预备队比赛,也是形同虚设。这一项标准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上要求甚严,而对于目前青少年足球全线枯竭的中国足球来说,亚足联这一举措无异于晴天霹雳。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亚足联推出《俱乐部许可证制度》,对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以及职业俱乐部的规范是一件好事,也迫使中国足协必须尽快恢复预备队联赛,完善全国各级青少年比赛的竞赛体系。但韦迪现在满脑袋想的都是国奥征战中超的计划。亚足联用白纸黑字告诉韦迪,提高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实力必须要从根部着手,必须培养后备力量,只有完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建立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足球联赛才能赢得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不是为了将国奥“植入”中超挖空心思。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