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晖:利彪是个“杯具”

  12年前的“陆俊事件”,利彪说真相依然藏在肚子里。

  他说,若告诉我们,无论当年还是现在,见了报他会吃官司;若自己写书曝黑幕,也不过令读者“一笑了之”。所以,两样都不干。

  这里面的潜台词是,这件事所牵连的不只是陆俊,更多的是仍自由着的、甚至权势和财富比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大人物,他惹不起也扳不倒。所以,他只能继续躲避这个话题。

  不过,利彪说,当年若是法院强制自己出庭,他恐怕早一说百说了。如今,若是司法机关出面,他也一定会说。这话听着很让人憧憬。但实际上,法律与正义的阳光能否不被某些人、某些势力遮蔽,公平地普照到社会的每一个旮旯?

  当年,如果利彪对足坛公正有信心,早就说了;如今,如果他对足坛打假扫赌前景信心十足,恐怕也不需要《羊城晚报》敲锣打鼓满世界搜索,而是很痛快地站出来竹筒倒豆子了。

  当年利彪向《羊城体育》等媒体曝光陆俊,是扔落地板的一只鞋;他所知道的“陆俊事件始末”,是另一只鞋。以中国体坛所依附的现状看,要他扔下“另一只鞋”遥遥无期。或许,只能等待那些大人物犯下更惊天动地的坏事,才能扯出萝卜带起泥。

  利彪有所不言,凸显中国足坛利益纠结之盘根错节,以及大扫除之几乎不可能。所以,他不选较真,只选保身。归根结底,他不仅是中国足球联赛曾经的一个“道具”,更是一个渺小的、无法把握自己命运的“杯具”。

  我们也是。根本上,越接近真相,媒体也越无助。因此,“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是说他,也是自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