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中超“胸无点墨”

  遍查中超16强,一个现象很吊诡,仅深圳、上海和大连三队“胸无点墨”——无胸前广告,其他13强都花花绿绿的。

  企业喜欢冠名胸前广告,因为上镜率高。一般足球摄影记者的基本功就是拍“二龙戏珠”——两球员争顶,只要正面拍,第二天报纸上,胸前广告一览无余,广告效果甚佳。

  中超胸前广告五彩斑斓:北京、长春打上亚冠,自然不差钱,胸口都绣上银行字样;重庆不要文强要自强,小排量国产汽车赫然驰骋胸口;辽宁标榜时尚,一款3G品牌标识,带拐弯的抽象图形,不细看真看不明白;杭州把该贴地上的瓷砖贴胸口上了,装修品位不俗;天津最“细嚼慢咽”,多少年了那碗康师傅还没吃完……

  惟独深沪连三强特立独行,裸胸没商量。按说深、沪、连三城,无论经济水平,还是各自在中国足坛曾拥有过的显赫地位,都不应该裸胸,想必另有蹊跷。前日深足客胜国安,小赫莱布、堤亚哥等人相拥庆祝,乍一看真像某支西甲球队。不过说实话,深足球衣因为蓝白相间,没胸前广告显得挺国际化的,但大连、上海不穿剑条衫,亮出胸脯空空荡荡,看上去还是有些突兀。

  我很想知道,深沪连是否在模仿巴萨,坚拒胸前商业广告,等着联合国的公益广告上身——即便不是联合国,也得是个基金会,即便不是基金会,也得有个街道办宣传计划生育的公益广告吧?但据了解,三队本赛季裸胸实属无奈:因为要价太高,沪连企业敬而远之;并非要价太高,深圳企业同样敬而远之。

  罢了,罢了,昔日豪门落魄至此,倒也拾回一句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岳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