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艺术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2:01  汉网-长江日报

  如行云流水、似蝴蝶穿花……巴萨遇上阿森纳,着实将足球艺术了一把。

  2比0领先到2比2平局,“艺人”巴萨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却又遗憾地让胜利流产。

  半场16次射门、控球达71%,难怪少帅瓜迪奥拉感叹:“这是我执教巴萨以来所踢得最棒的半场。”温格也承认“巴萨踢的是足球,但更多的是一种艺术”。

  温格一向崇尚艺术足球,巴萨更是艺术流派中的唯美大师。这场欧冠1/4决赛,让期待“当今最讲究足球艺术的两支球队激情碰撞”的球迷彻夜难眠。

  都是在玩技术,都是在拼意识,巴萨与阿森纳一战,少了粗野的对抗,不靠野蛮的犯规……呵呵,巴萨人可算是遇见了知己,在酋长球场想传就传、想射就射。也让阿森纳的门将阿穆尼亚卖力地表现了一回。

  巨大的优势从布斯克茨开场包抄角球射门开始,此后梅西、伊布、哈维连续不断地考验阿穆尼亚,巴萨将阿森纳完全压制,几如半场攻防。玩得尽兴的巴萨除了没能破门,其他一切OK。

  当上半时浪费了几次必杀机会的伊布在下半时独中两元后,似乎玩尽了兴的巴萨开始等着奏凯而归了。

  过于放松的巴萨人似乎有点忘乎所以了,当阿森纳人以他们并不那么擅长的精神足球连扳两球后,伊布们开始后悔莫及:“我们一度忘了,这是冠军联赛,哪怕一丁点的放松都不可以。”

  一场平局给巴萨留下了遗憾,却让球迷领略了艺术足球的魅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