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0比8 这不是愚人节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5:21  生活日报

  □杨新会

  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如果你昨天晚上没看亚冠比赛,今天翻看报纸发现BIG4全军覆没,在与韩国四支球队“背靠背”的8场比赛中输尽8场,请不要觉得这是一个愚人节的闹剧。中超0比8韩国K联赛,这是一场压倒性失利,输得你心服口服,连一句借口都给自己找不到。

  如果说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在亚冠上的失败还属于“体验式”,对外作战还有点水土不服的话,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两支国脚云集、外援强悍、板凳又深的球队,主客场两次输给韩国的球队实在是匪夷所思。伊万把邓卓翔摁在板凳上是不是个天大的错误已经不重要了,张永海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是不是北京昨晚比赛的转折点也不需要回放追究了,我们现在可以肯定一点,目前中国足球根本就没有抗韩英雄。现在来看,一个月前3比0在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队不但没有真正改写“恐韩”历史,到现在是更用力地把自己刻在了中韩足球对抗史的耻辱柱上。

  必须承认,一个月前的那场突如其来的“莫名”胜利,不但把我们自己麻痹得不轻,也激发了韩国球队在这8场较量中的斗志,韩国的四支球队为什么每每在下半场最后十几分钟逆转,一方面是长期积蓄起来的充沛体能的支撑,最重要的还是多少年来那种“跑不死”精神的重新焕发。8场比赛,中国球队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占据场面上的压倒性优势,而实际上,对方并没有高超的个人技术,也没有华丽的团队配合,韩国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唯一差别就在这里——一个是底气不足,一个是勇者无敌。

  “输给韩国球队,绝不是因为我们体能不足”,除了伊万,三名本土教练都有同样的输球心得,对比一个月前那场苍白的胜利,他们现在应该更明白:灭不了韩国球队的精神,就永远摘不掉“恐韩”的帽子,输赢也不在场上,而在我们内心,是恐惧还是抗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