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央视被冤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2:12  辽宁日报

  亚冠联赛,中超四强连遭败绩。上轮比赛,在中超四强面对韩国球队全线溃败之后,“央视魔咒”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本轮较量,“央视魔咒”失效,中国足球彻底回到了原来的状态,面对韩国球队脾气全无,就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

  长春亚泰队最先登场,结果在客场以0∶1输给全北现代队,央视风云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而因为CCTV5要转播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首轮秀,山东鲁能队主场与浦项制铁队的比赛人们只能通过地方台和网络收看。可央视不转播鲁能队也输了:鲁能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由李金羽扳平比分,眼看就要收获一场平局,可浦项制铁队在第85分钟完成绝杀。 “魔咒”不存在,央视原来是被冤枉的。

  转过天来,河南建业队客场挑战水原三星队,开场后建业队便遭受致命一击。随后的比赛,建业队不仅在进攻端无计可施,还在比赛尾声阶段被对手再下一城,以0∶2完败而归。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城南一和队,最终主队以0∶1落败。

  两轮亚冠联赛8战8负,中超四强在韩国球队面前不堪一击的表现证明,中国足球此前不过是回光返照。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足球也不是搞一次扫赌打黑就能翻身的。

  说比赛没有任何意义。亚泰队主帅沈祥福十分希望凭此一战为自己正名,可亚泰队的水平却不敢让人恭维。可笑的是,场面如此难堪,亚泰队只输一球已是万幸,但沈祥福赛后居然还很不服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居然喊出“亚冠出局,就拿中超冠军”的口号。

  患得患失的鲁能队被浦项制铁队绝杀,主教练伊万只能抱怨运气。可慢慢地伊万就会发现,鲁能队实际上缺的不是运气,而是实力。

  对韩国足球的认识,我们最初是感叹韩国球员充沛的体力和玩命的拼抢,后来我们终于开始正视韩国足球中可贵的品质,即永不言败的斗志。现在,我们则必须承认,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仍然存在着本质的差距,无论是人才培养、训练强度,还是对待足球的职业态度,韩国足球都是中国足球学习的榜样。

  都输成这样了,还能说啥?目前,中超四强出线的希望几乎不在,那么这就意味着连续两年被剃光头,这样的联赛还能拿到四个参赛名额吗?

  0∶8,中韩足球的差距不仅显示在球场上,深层次的是职业精神上的差距,而不职业的足球从业人员远远不止球员,也包括教练、俱乐部及足协的管理者。

  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