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为什么是0比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18  北京晨报

  昨晚又一轮亚冠小组赛结束之后,中韩俱乐部间的两轮PK也全部结束。8场比赛,中超球队和韩国K联赛球队打了个0比8。

  虽然不久前国足曾以3比0完胜韩国国家队,终结了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然而在俱乐部层面的较量中,K联赛则体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此前,中韩球队也曾在亚冠比赛中遭遇,无论是早些年的实德、申花,还是近两年的长春、鲁能,一般情况下在主场的战绩还不错,几次惨败也都是在做客韩国时发生的。仿佛忽然之间,中超球队陷入了全面弱势。

  0比8说明,中超与K联赛的差距依然是全方位的。

  从比赛层面看,我们无论在训练、备战还是临场表现,都与K联赛球队有不小的差距。已经在韩国效力两年的冯潇霆认为,中、韩的差距在凝聚力和斗志上面。然而,精神力量还是需要身体训练作为保障。鲁能主场对阵浦项制铁的上半场也曾气势如虹,将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我们球员的体能并不能满足高强度的90分钟,而韩国球队不管比分多少,场面如何,90分钟始终在奔跑。

  体能仅仅是表面,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整个联赛的体制和职业俱乐部理念上的差距,而这方面的差距不是几个俱乐部所能完成的,也不是领导说一两句话就能提高的。整个中超乃至足坛都要动起来,从后备力量培养、联赛环境改善等方面做些扎实的工作。

  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