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孙祥代兄追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围绕着孙祥与申花之间的争议,人们很容易将目光集中在“代兄追债”这个焦点上。但实际上,那只是孙祥所希望达成的一个目标,至于决定本次事件走向的关键,还是在于双方在博弈过程中所处的地位。

  在这场博弈中,存在着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双方之间达不成续约意向,那么主动权到底会在哪一方?在申花看来,主动权应该属于自己,因为国内并没有“博斯曼法案”那样的自由转会制度,所以即便续约不成,孙祥也无法自由转会到其他国内俱乐部,只能接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无球可踢的局面。

  可是在孙祥那里,对于主动权也许会存在着另外一种理解。的确,根据现行的转会制度,他无法在国内实现自由转会。但别忘记李玮峰、冯潇霆等人的昔日经历,只要能够在国际上联系到愿意接手的下家,他还是可以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自由转会的规定前往海外俱乐部。这样一来,申花方面就要损失原本可以到手的几百万转会费。

  可能正是由于双方都认为规则对于本方有利,所以才会陷入到这种僵持不下的局面之中。究其根本,其实还是由于国内转会制度尚未与国际接轨所产生的副作用。

  事实上,自从李玮峰等人相继转会海外之后,足协内部一度传出要修改转会制度的说法,其中也包括允许球员在合同到期后自动转会的条款。但之后在包括申花在内的多家俱乐部的抗议之下,足协搁置了原先的提案。这一选择在国内足坛埋下了更多的“定时炸弹”,如今造成了孙祥与申花之间的对峙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