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中乙皇马还是中甲么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3:38  武汉晨报

  去年,球迷说湖北队是“中乙皇马”,形容球队实力超强。但今年到了中甲,去年的“乙级强队”到底是个什么水平难以预料,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日子绝不会像去年那么好过了。

  对于球队的定位,主教练李军也说不清楚,他大致估计:“8~10名比较正常。”但这仅仅是“估计”,因为所有的对手都没真刀真枪的交过手。

  在中甲,“8~10名”也就是刚刚保级的水平。有球迷认为李军太保守,其实不然。用李军自己的话说:“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而且大多数是年轻球员,不能用当年中超的标准衡量。”

  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低调永远没错。更何况,今年的资金投入已经决定了湖北队只能“夹着尾巴做人”:外援只有两个,内援几乎未花一文,汉军旧将当打的、当红的全走了……这就是湖北队的现实情况。

  热身赛不算数

  前段时间的热身赛,湖北队在与中超球队交手中,取得了三连胜。于是给不少球迷造成了“湖北队还是中超水平”的错觉。其实,热身赛只能练兵,结果是当不得数的。“春训到昆明看哈,乙级队赢中超队像好玩的。”李军说。不少人应该不会忘记,08年赛季前,武汉队热身赛打得极其漂亮,不料联赛一开打就是三连败……

  冷静分析来看,纵观中甲12个对手,湖北队敢说“比较有把握”拿下的,也就是湘涛、八喜,顶多加上支学生军北京理工,这还是理论上而已。算下来,“8~10名”差不多。

  站稳脚跟现实

  湖北队刚刚回到中甲,但不少球迷心里却已经想着中超。但分析过湖北队的真实实力后,大家应该明白,重返中超不会很快,至少不是今年的事。“3到5年吧!”这是李军的计划。

  1999年红桃K降级后,武汉队杀回中超整整花了五年。那次还只是降级,球队没有伤筋动骨。到2004年裴恩才来时,队中仍保留了张斌、李昊、王文华等一大批当打球员,而这次湖北队完全是从零开始。其实五年也不算长。

  “第一年站稳脚跟,第二年打好基础,第三年冲击中超。”李军这样筹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