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舒桂林:李章洙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在北京国安队下课半年之后,李章洙又找着工作了,传闻他执教广州队的年薪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算起来,这已经是韩国人在中国执教的第四支球队了,12年来,他累计有10年时间在中国工作,远远超过任何欧美教练,执教场次也超过所有的中国本土教练。

  李章洙究竟有什么魅力?韩国足球在亚洲是一流,在世界范围只能说是二流或三流,由此可以大致推测韩国教练的水平。事实上,韩国国家队长期聘请外籍主教练,正是靠着荷兰人希丁克、维尔贝克等的点化,才创造了世界杯上的奇迹。

  在韩国足坛,李章洙恐怕算是边缘人物,否则他也不可能长期混迹中国联赛。总体而言,老李在中国执教成绩可谓不俗,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多少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无非是韩国足球强调精神、重视体能的老套路。他是一个中国通,与俱乐部官员、球员以及足球记者打得火热,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得他可以比较顺利地开展工作。可以说,他的情商远比智商高。

  一招鲜,吃遍天,只有三板斧的李章洙,成了中国足坛罕见的“老字号”,而且身价一路升到500万元,这不能不让人感慨中国足球的确是人傻钱多,也不能不让人感慨中国足球的视野多么狭窄。50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50多万欧元,请一个中等价位的欧洲教练,也绰绰有余。当年米卢执教中国队,年薪也不过30万美元。

  恒大花天价,冒着得罪广州球迷的风险,让李章洙取代彭伟国,到底是什么原因?除了炒作,人们确实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或许,对于老板而言,广告效应才是最重要的,多花点钱也值。不惜重金打响知名度,这也是地产行业的惯例。

  相形之下,申花老板朱骏倒是显露出了与众不同的国际观和大局观,他宁愿甩卖郜林等大牌球星,也一定要请布拉泽维奇这样的欧洲名帅。

  其实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有过类似的表达,他说要请就请最好的外籍教练,像希丁克这样的。我们可以批评韦迪,但在这一点上,我对他投永远的赞成票。

  (舒桂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