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恒大的危机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4:4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上周突然宣布更换主教练,李章洙上彭伟国下,恒大俱乐部的行事方式随即引发了多方关注,抢尽眼球之余更是引发热议。

  恒大错了吗?

  恒大集团3月初以一亿元的注册资金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拥有俱乐部100%股权。东家对属下企业进行人员调整,本是无可厚非。恒大足球俱乐部换帅之所以在本地引发各方关注,关键在于行事太过突然,甚至是有点极端;还有就是他们忽略了广州浓厚的足球历史底蕴和球迷长期以来的本土足球情结。

  广州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但近十多年,外来的“和尚”(包括外省、外国)在广州鲜有成功个案。从当年广州太阳神队聘请的巴西教练快速下课到沈祥福执教三年后黯然离去,均印证了这一点。这里面主客观原因都有,但与当事人忽略广州本地足球历史底蕴和球迷感情绝对分不开。

  彭伟国是广州足球近十多年来的标志性人物之一,无论在本地还是在国内,人缘、人气都相当不错。恒大方面上周以匆促到近乎不讲道理的方式宣布其离任,极大地伤害了本土球迷的感情以及广州足球业界的自尊。

  突然换帅,可以说是恒大在不适当时间做了一件合理不合情的事。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天亲自公开向有关各方诚恳致歉,这既表明了恒大方面亡羊补牢的意识,也体现了恒大作为知名企业以及其老板许家印作为知名人物应有的气度。同时,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恒大集团的形象未受太大影响,而曝光率则是有增无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