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昨夜山东球迷都没熄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4:54  生活日报

  □ 杨新会

  昨晚,鲁能2010年中超首战阴差阳错地和“地球一小时”活动搅到了一块,如果你不是太狂热的球迷,大概在韩鹏上半场踢飞班森喂给他的那粒必进球后,已经盘算好20:30准时关掉电视熄灯睡觉了。但小胖王永珀“不提倡”球迷过“低碳”生活,他那记技术含量很高的任意球不仅及时敲开了杭州队的大门,唤醒了昏昏欲睡的观众,也让和“地球一小时”几乎同时开始的下半场比赛变成了“足球一小时”。一场酣畅的大胜,6个进球不是每场比赛都能看到的,享受足球,享受胜利的时刻,昨夜山东球迷应该都没熄灯关电视。

  没想到山东队新赛季首战会以这种一边倒的结果呈现。“被中超”的杭州绿城在输进了申花的鸡血之后,赛前俨然就是谁都惹不起的“绿巨人”,上半场一度反客为主的打法也似乎印证了大家对这个中超新贵的判断。但小胖、韩鹏以及班森的进球很快就把“绿巨人”打回了原形,同时也证明了杜威杜大队长指挥的客队后防线一时半会儿还提不到国家队水平。杭州队不是英超被阿布用金钱催硬的切尔西,杜威更不是特里,这个赛季被净化的中超,可能要更讲究秩序,长幼有别,强弱有分。

  当然,亚冠输给韩国浦项制铁没几天,我们的“开门红”在“绿巨人”的映衬下虽然鲜艳无比,但是不能说明山东队的实力短期内已经骤然提高。至少从两个失球就可以看出,咱们的后防线是不能让人放心的,杨程首发很让人意外,两个失球同样让人意外,这说明防守的问题再次从赛季一开始就暴露出来了。这也是好事,联赛刚刚开始,伊万主教练有的是时间进行重新部署和调整,只是提醒他从一开始就要重视球队防守的问题,一旦球员各就各位之后,想换牌就有点犯难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