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幸亏遇到了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7:33  齐鲁晚报

  □王封

  吹面还寒的杨柳风中,阵容豪华的杭州绿城带来春的讯息,2:4败走泉城,把急需一场胜利的鲁能泰山送上云端。

  积极贯彻图巴“1:0主义”好多年的球队竟然单场打进对手四球,定然让前一阵子几近绝望的鲁能球迷产生“王者归来”的幻觉。

  握着一手好牌并不是最重要的,你是否能打好才是关键。绿城主帅吴金贵自恃麾下杜威等名将云集,想在鲁能的地盘上撒一回野,怎奈他们明显欠缺磨合,防线薄如蝉翼,给了鲁能众将数不清表演射术的机会。

  重压之下,必有勇夫。面对破绽百出的绿城,亚冠赛场两连败、已无退路的鲁能恍若打通了任督二脉,配合行云流水,进攻快如闪电,以前不着边际的大脚长传也相当精准了。在慷慨浪费了大把破门良机之后,王永珀的任意球世界波一剑封喉,顿时让好久都拉着大长脸的鲁能将士笑开颜:“小胖”堪比曼联的鲁尼,永远值得信赖。韩鹏蝎子摆尾式的破门虽然得益于对方的“掩护”,但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终于开始卖力干活的安塔尔施展绝技,助攻小胖头槌得分,让人依稀看到了图巴时代的巅峰时刻。而班森像一把锋利的小刀,单刀赴会破门,丰富了鲁能进攻火力的层次。单纯从四粒进球来看,伊万的鲁能战车已然爬出泥淖,走上正途。

  4:2,鲁能将士在胜利中找回了差一点就迷失的自我,这是鲁能最需要的。

  不过,队员互不来电、配合生疏的绿城也给鲁能敲响了警钟。鲁能捅了人家四刀,但绿城也还了两刀。这两刀虽然不致命,但让人后怕不已。鲁能在大禁区给了对手巨大的真空地带,丢球是迟早的事情。如果换了亚冠对手浦项制铁,鲁能并不牢靠的后防线、表现冒失的门将将会接受怎样的考验?

  下周二,看他们的表现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