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鲁能心态稳定才能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5:51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当鲁能泰山队带着亚冠的两连败走进中超联赛的赛场时,很多人会怀疑在面对今年同样大投入的杭州绿城时,他们会不会再次萎靡不振。事实上,新赛季中超首战,鲁能表现出了强队的实力,在豪华中场的策动下,鲁能接二连三地进球让他们获得了胜利。不过,在4:2的比分中,两次低级失误却暴露出了他们目前还缺少一种稳定性,那种强队始终如一的稳定。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因亚冠联赛的被动而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他们必须用一场胜利来缓解这一压力,才能让球队进入正常的状态。与杭州绿城一战,鲁能期待的就是3分。

  中超联赛必定不是亚冠,杭州绿城也不是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虽然今年杭州绿城队加大投入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内外援,但他们的实力很难在短时期内有较大的提升。昨晚的比赛,鲁能的首发阵容基本与对阵韩国浦项制铁队时相同,只不过守门员李雷雷的位置被杨程取代。中场三名后腰选手崔鹏、安塔尔、周海滨同时上场,但是,他们的位置却稍稍有一点改变,安塔尔居左,周海滨居右,崔鹏坐镇后腰。再加上前腰王永珀,鲁能的中场球员成了标准的菱形站位。与绿城队相比,鲁能强大的中场优势体现得十分明显,多次抢断后发动反击,总能给对方造成巨大的威胁。崔鹏拼命三郎般地抢断,周海滨精准的长传,安塔尔举重若轻的突破,若不是上半场班森和韩鹏等队员射术不精,鲁能在几名中场球员的控制之下应早早就能确定优势。

  在安塔尔、周海滨和崔鹏的映衬下,中场球员中,王永珀整场比赛表现一般,只不过他那两个精彩的进球让他在被替换下场时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

  本场比赛,在绿城面前貌似强大的鲁能队并没有表现得尽善尽美,两次十分低级的失误让看过比赛的人总感觉还是不太过瘾。1球领先后,鲁能因莫名其妙的失误尝到了苦头。当对方球员自右边快速突破时,没有人进行有效的阻截,当持球人顺利下底并沿底线向球门移动时,鲁能球员依然站在那里无动于衷。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心态上稍稍有一点波动便会在比赛中体现得十分明显。领先后因骄傲产生的松懈,让鲁能离人们期望的那种强队还差那么一点点。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开打,首场比赛鲁能已经向人们显示了强队的实力,主场大胜也为自己迎来了一个好的开端;亚冠联赛希望仍存,鲁能还没到放弃的时候,本月30日主场他们还将同浦项制铁队决一生死。鲁能在球队进一步磨合的同时,还应从球员的比赛心态上获得提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