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耿:新中超心理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3:05  东方体育日报

  刘 耿

  运动员进行曲马上要奏响了,运动员、裁判员还没有各就各位,不知中超大幕拉开的那一刻,谁的大裤衩还包在球衫外——超人式的着装参加的才叫“中超”。

  没有哪届中超,甚至世界上也没有哪个甲、哪个超,是在这样揣测的氛围中进行的,揣测的不是胜负,是生死。

  任何一支队都有突然死亡的风险。不管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已经明确表示,不管联赛进行到什么时候,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本赛季任何一场比赛开始前,记者们不需要先研究两队首发阵容,而是先要查看一下两家俱乐部的主教练、总经理是否到场,若缺一个,难保说不是“进去了”,那这比赛就没法弄了。就像亚冠第二场比赛,鲁能主场输球,事后才传出,原来总经理失踪了,可见,总经理失踪,对球队的打击是致命的。

  韦迪“反黑将是长期的”言论,与周六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不和谐,与同在周六鸣锣的中超同样不和谐。“业内人士”期望的是充满现实主义恐怖的暗中摸排在1小时后准时结束,幽室恐惧中被摸排骨,确够毛骨悚然,《穿过骨头抚摸你》不是纯音乐,是纯“体检”。中超从未被司法这样负距离体检过。

  崔局又说,打假扫黑不以数量为标准来衡量,关键要看思想的转变,结合韦迪的“不至于半数俱乐部涉案”,这似乎又给局外人——“局子外的人”——以盼头,默默地计着数,等着六扇门的人喊停。新赛季踢球的新视角,不是看对手的门,也不是看自己的门,而是紧盯着六扇门。

  毕竟第二只鞋还没有掉下来,数涉案的俱乐部也不会产生数羊般的催眠效果。警方还没有公布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这3名原足协高官的具体案情,吕锋到底犯了什么事,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究竟会牵连到哪些人或俱乐部,也都还是未知数。恐怖总于无确定处产生,很多人被审讯室的大灯一照就全招了,招是必然的,不招才是偶然的,看你吃软还是吃硬。

  “局”内人的可靠不可靠决定着局外人的囚徒困境。因为现在谁也不知道哪个球队是在“戴罪立功”,哪些球队是在“戴功犯罪”。说不定在扫黑过程中,有互相在公安那里“点了炮”的,变成了新的冤家,为中国足球制造了几场新“德比”。

  中国足球,从来没有在如此心态下开始过一年的联赛。

  或许本赛季中超最大的贡献不是“鸡的屁”,而是谁都想不到的心理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