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宇:韦迪打击欠薪难有新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2:3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作为一位新上任不久的领导,韦迪曾多次提到严厉打击欠薪行为的话题。那么对于球员来说,韦迪会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希望所在吗?答案恐怕并不能令人乐观,这位新主任未必能够带来对球员有利的新变化。

  韦迪上任以来已经“烧”了好几把火,究其根本,在于在国内足坛强化举国体制的作用,弱化职业化的影响。那么作为联赛职业化的重要受益者之一,球员利益很可能会在这些改革中受到损害。

  不妨以韦迪关于各级国家队参加职业联赛的提议来看,如果按照他的想法,国奥队参加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那么首先会侵犯到俱乐部的利益,因为他们原本用高价引进或者可以卖出高价的那些适龄球员,如今却要被国奥队以免费方式直接抽调,而且回过头来还可能在联赛中成为自己的对手。

  俱乐部利益受到了打击,可球员也并没有因此受益,而是共同成为了受害者。对于那些国奥队球员来说,原本可以在俱乐部获得一份不菲的薪水,可是在国奥队参加中超之后,其薪水将改由非市场化的国奥队来支付,在金额方面出现大幅度下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样看起来,球员将为自己入选国奥队付出在经济方面的巨大损失。

  由此可见,在韦迪所倡导的举国体制下,球员的利益非但得不到进一步的保护,反倒有可能出现不如以前的局面。或许在某些领导看来,既然搞市场化有可能产生欠薪这样的问题,那么还不如回到从前,把球员的所有权全都交给各地方足协或者其他行政部门,然后保证他们能获得一份低保标准的收入即可。

  或许上述猜测显得有些危言耸听,但是在足协为了国字号球队战绩宁可牺牲联赛秩序的背景下,球员们的利益显然不会在他们心目中占据多重要的地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球员们不必奢望大环境会在2010年出现有利于他们的变化,不变得更坏已经算是上上大吉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