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毒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34  辽沈晚报

  这将是一个充满疑问的赛季!这将是一个令人期待的赛季!这将是一个让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屏住呼吸仔细侦听的赛季。

  从3月27日开始,2010年中超联赛将在早春的寒风中登台献艺,在打击“假赌黑”铿锵的锤音伴奏下,这会是一个完美收获季节的序曲吗?

  在过去的一个冬天,中国足球在“扫赌打黑”风暴的严寒中惊恐战栗,那些不可告人的历史只写下了两个字——耻辱。

  一度,我们的热情已经降至了冰点,一度,我们的愤怒与血液一起沸腾。这个冬天我们明白,中国足球早已中毒太深,必须强制戒毒。

  “假赌黑”是最毒的毒,它不是让你一朝毙命,它是在快感中让你不知不觉上瘾,直到耗尽你身上最后一丝力气。而戒毒是一个痛苦的过程,需要勇气,也需要耐力,考验着心理与生理的极限。

  从现在开始,我们重新起步。尽管我们身心疲惫,尽管我们步履蹒跚,迎接风雨挥别罪恶,中超联赛率先站立起来,搀扶着中国足球最后的一点自尊。

  也许,中国足协正在自救,各家中超俱乐部也在自救,拯救中国足坛脆弱的信心,拯救被“假赌黑”吞噬的良心,他们在行动,也在争取,在忙碌,也在惶恐。他们应该庆幸地意识到,中国足球需要一次求证,一次艰苦而干净的求证。

  显然,北京国安卫冕旅程注定不会平坦,朱广沪率领的西北狼必然搅乱格局,大连实德重新表露雄心、上海申花一如既往地玩世不恭……豪门的格局会因为风暴的涤荡而有所改变,伪豪门的脸皮是不是会被揭掉露出原本丑陋的真容呢?

  那么,昔日所谓的弱势群体会有什么表现?购买五名外援的重庆力帆还会排名倒数第一吗?上赛季卖球卖到手软的浙江绿城还会将颓废进行到底吗?经历风风雨雨的辽足会重新站稳脚跟吗?这是一个奇怪的阵营,他们过去没有潜规则的力量,现在会不会有所作为?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丑闻和苦难,中国足球人最近数年很少直起腰杆手捧辉煌。眼泪流过太多,臭汗撒过太多,在怀疑一切的踌躇中我们度过了2004、2005……,在嘲笑一切的癫狂中我们坠落在2008,在准备抛弃一切的悲痛中我们坚守在2009,又在否定一切的怨恨中迎来了2010……

  现在,在这个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舞台上,将有什么样剧情上演?是悲是喜?是痛是爱?是怨是恨?

  中国足球,用如此跌宕起伏的方式揪住我们最敏感的那根神经,那就让我们用充满血丝的眼睛见证这段历史吧,耐心等待一个又一个疑问得到准确的回答。□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