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铁娘子”周继红的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48  半岛都市报

  她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在中国跳水队,关于她的话题甚至从不亚于如日中天的郭晶晶。从当初将田亮逐出国家队,到后来跟于芬的“奖金门”,中国跳水队的每一次跌宕起伏,都与这个身材娇小的女人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她之所以被称之为“铁娘子”,是因为每一次的风口浪尖,她都能够用强有力的办法快刀斩乱麻,而事实证明,每一次的大刀阔斧,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都不是什么灾难。悉尼、雅典奥运会捧回11金,北京奥运会差点实现包揽,这一切再次证明了“铁娘子”这个称呼是如此地恰如其分。

  这就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被打上“铁娘子”标签的周继红。本次比赛,周继红依然扮演着“铁娘子”的角色,“把这个凳子撤掉,把那个牌子放上。”衣着考究的周继红在“贝壳”内走来走去地指挥着,气场强大得没有记者敢贸然前去采访。

  一个忙碌的上午结束后,周继红终于可以在贵宾休息室松口气,记者趁机申请做专访,没想到竟然很快得到允许,采访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虽然说到郭晶晶的问题,她依然会有不悦,但是提到因伤退赛的何冲,她就立即改变了语气,“何冲膝盖的伤是老伤,这次本来也想让他参加比赛的,但是后来想了想,为了他以后考虑还是别冒这个险了。”说着这句话的周继红,眼睛里充满柔情。

  当每一个“梦之队”成员夺冠后与她拥抱的时候,当每一个国家队“小鬼”拒绝记者的时候说“如果周领队同意我就接受采访”的时候,其实这样去想是很符合逻辑的:“铁娘子”如果没有柔情,“梦之队”未必会有今天的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