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跪求央视永久封杀中国足球

CCTV,求你饶了中国足球吧陈飞/漫画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一直有个传说中的“央视魔咒”:只要是央视直播的比赛,中国足球必定没有好下场。

  昨晚,国安在亚冠小组赛先赢后输,不敌城南一和;紧接着,河南建业0∶2完败给水原三星。至此,“央视魔咒”之前还算可疑的地位,终于得到确认——因为,这是央视新年前后封杀中国足球以来首度直播的比赛。

  赛后,广大球迷纷纷泣血恳求,“但愿,央视继续执行不直播的计划……”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从东亚四强赛开始封杀中国足球,直到国安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才解禁。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冷冻期间”,球迷收获了快乐,中国足球的表现可谓优异:东亚四强赛,国足0∶0平日本,3∶0赢韩国,2∶0赢中国香港夺冠(这场据说央视要播,最后幸好没播)。

  此后,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在前两轮里,也都有良好的表现。而在封杀期间,虽然有不少“恢复转播”的声音,央视依旧保持坚持与淡定。这种态度,如同中国足球创造的奇迹和带来的惊喜,令人感动。

  哪知道,从3月9日开始,央视又“莫名其妙”重新关注中国足球。当日的《体育新闻》、《足球之夜》综合报道了亚冠第二轮赛况。当时,一位有先见之明的球迷就称:国安要小心踏入“央视魔咒”输球。

  果不其然,等到昨晚,央视如约准时直播国安VS城南一和的比赛,而最终在贺炜和嘉宾陶伟的叹息声中,国安1∶3告负,收获了本赛季亚冠的首场失利。

  您说这魔咒神不神?但也有人说了,这实在可悲——中国足球的命运,竟然是由这么一个“可疑的家伙”来推动发展。

  其实,“央视魔咒”的阴影不光笼罩在足球场上,连围棋也不例外——以往央视直播围棋时,中国围棋总是拿不到冠军,多少次都是擦肩而过;等到2005年以后,央视基本上不再实况转播世界大赛,结果中国围棋的春天呼啦啦地就到了。

  所以,依我看,中国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和围棋)要发展,央视才是关键。

  (朱健)

  网友所见略同

  求求央视永远封杀中国足球吧!与其看着咱们球队输球添堵,还不如不看只听他们赢球的消息省心。

  最杯具的不是北京国安,而是CCTV……

  到家赶紧打开电视,正好是国安比赛,看着正高兴,突然发现是CCTV5,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担心,不会这场比赛……赶紧捂住我这乌鸦嘴,这不是1∶0赢着嘛?结果……突然开始抱怨自己不该发现是CCTV在转播,要吐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