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董谦:刺“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29  深圳晚报

  叫他“韦哥”,似乎不妥。

  有利用谐音暗讽之嫌,“韦哥”还是“萎哥”?韦迪可一点儿也不“萎”,逆千万人而往之,一偏向虎山行的孤胆英雄,你叫他韦哥,不是门缝里瞧人?

  叫他“韦大人”,也欠周详。

  “韦大人”不是韦小宝吗?“对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造就了两个被驴踢的货,韦迪可已经郑重声明:他的脑袋没有被驴踢过。叫“韦大人”的同志明显是想敷衍了事。

  想来想去,叫刺“韦”,如何?

  第一, 韦迪够刺。一个人扛着雷,很有范儿,冒天下之大不韪,挟泰山压顶而不屈,风雷崩而不色变。有胆识。

  第二, 韦迪遭受火力攻击之集中之猛烈,可谓中国足球史之罕见。好像有名有姓的人,都投了投枪扔了匕首。他现在的模样,诸葛孔明最爱,草船再借箭,只要个个韦迪,浑身披刺,何止区区十万?

  第三,“刺”可以当动词使用,就像刺秦。刺韦已成足记圈最潮,眼下的规范问候语不是“你被协助调查了没?”,而是“你刺了没?”“还没”“怎么还没,兄弟,你OUT了”。

  韦迪是不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为失败的人,没人敢说;但所受之刺,绝对地前无来者。说一句掉书袋的话,“班声动而北风起,剑气冲而南斗平”。

  这句文诌诌的话是洛宾王说的,《为徐敬业讨武曌檄》,我国名列前茅的战斗檄文,被《古文观止》老先生评点为“天见檄而叹其才也”。

  武则天看了檄文,她并没有羞愧而死,但是,千年之后,当武则天怎么死的已经整不明白的时候,讨伐她的檄文却依旧光照汗青,笔力遒劲。

  阿弥陀佛。韦迪的刺猬盔甲中,可不要出一根《为徐敬业讨武曌檄》。

  因为,那太可怕,那意味着正在进行的这一段历史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

  董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