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韦氏新政 南辕北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31  辽宁日报

  韦迪的“新提案”还在持续发酵,韦迪说他不怕被人叫作“韦举国”,勇气绝对是空前的,可惜,看起来用错了方向。如果韦掌门能将其笑对千夫所指的勇气,用在足球深化市场改革上,将是中国足球之幸。

  其实,在中国足球如同热锅蚂蚁这样的特殊时刻,韦迪火线上岗,处境其实首先很令人同情。匆忙上阵,决定了学习时间必定不足,而国家队、联赛包括青少年工作,又处处告急,决定了他不能不做,只能边学边做。

  可是,到底该怎么做,这就是一个问题。应该说,履新之初,韦迪很有勇气站出来说话,而且在讲话里透露出一种交流和沟通的真诚,这自然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好感。

  但是在接下来的实战中,韦迪的答卷实在令人瞠目。韦迪抛出“国字号参加联赛”方案,初衷可能是想将举国体制和市场经济结合到一起,出发点固然不错,但口口声声要借助举国体制的优势,其实质,不过是公权力对市场化的粗暴干涉,开历史的倒车,如果实行起来,无异与初衷南辕北辙。

  在韦迪挽起袖子准备开始大干时,他可能还意识不到,他已经在重复前人的老路,总是希望能迅速拯救中国足球。其实,我们对中国足球掌门人的期望很简单,就是在他的任上,如果能让中国足球拨乱反正,休养生息,积蓄起复兴的生气,并把它留给后人,就可以算作成功。可惜,没有人愿意这么做。

  □/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韦氏新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