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女子冰壶真正困局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9:46  京华时报

  >>记者观察

  如果用中国女壶过去一年的成绩作为参照物,世锦赛三连败确实很不正常。但如果只看队伍的组成,再看看中国的冰壶环境,姑娘们遭遇的困局,其实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冬奥会期间,中国女壶发挥不稳就引起热议,甚至还爆出了很多队内不和的“猛料”。很多人都忘了,冰壶运动在中国是多么冷门,这支队伍,几乎就是中国女子冰壶的全部。她们一直默默无闻,突然背负起了大赛夺牌的压力,这种转变一时间确实难以适应。王冰玉想休战,也是人之常情。一个人如果长期在公司加班,过度疲劳,又整天要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难免也会觉得疲倦。但是她不能休息,因为没人能顶上来了。这支队伍就是这么几个人在打,没有调整的余地,也没有竞争的压力,是好是坏,全看几个人的临场发挥。

  所以中国女壶即使这次一败涂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所谓的困局,只是原本就弱小的中国冰壶遭遇的一次成长的烦恼罢了。与其要求姑娘们放平心态,倒不如我们自己把期望放低一些。

  本报记者 周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