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又黑又臭的中国足球 你还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8:47  现代快报

  如同今年世界各地地震不断一样,中国足坛的地震也没歇下来,赌球丑闻牵涉的人员越来越多,级别也越来越高;不仅球员在赌球作假,裁判、俱乐部老总、足协原高管都涉赌作假……很多人都怀疑,风雨飘摇的中国足坛能否扛过去,走出一片新天地?

  或许每一次丑闻的披露都在打击曾经关爱中国足球的球迷们的信心,但如果从被欺骗的愤怒中平静下来,理智地想想,也只有下狠心深挖严惩涉赌球员、裁判、足球官员等等危害中国足球的害群之马,才能拯救中国足球,球迷才能看到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与其在欺骗隐瞒中萎靡不振,不如在真相面前幡然悔悟,以壮士断腕的悲壮来唤醒大国信念。

  中国足球的崛起永远离不开球迷和关心中国足球的所有国人的支持。在被中国足球伤得体无完肤之后,黯然沉寂中的球迷以及所有可能成为球迷的中国人还有多少看球的兴趣?在中超联赛即将开赛的前夕,第三方调查就此进行调查。

  线下访问

  地点:南京市新街口

  时间:22日16:00-17:00

  样本:10位男士

  四成受访者乐观

  看待中国足球

  10位受访者中有7人称中国足球水平差,比赛不精彩,管理混乱,几乎不看国内比赛。3人称虽然不太喜欢看国内足球比赛,但会关注一些重要赛事。10位受访者中6人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难以预料,4人认为经过这次整肃,中国足球很快会走出低谷。

  【市民感言】

  朱先生:我喜欢看意甲和英超,国内的足球比赛从来不看,因为国内足球比赛太伤人心了。这次打赌抓黑的事我也听说了,非常让人失望。我觉得中国足球踢不好不是水平问题,是足球环境不好。

  周先生:我基本上不看中国足球,本来水平就不行,现在这么一闹,更没兴趣看了。我对这次整顿还是抱很大的希望,希望整顿后给中国球迷一个新的感觉。

  李先生:我从来不看国内的足球比赛,以前是踢得不好,现在原因终于找到了,就是黑幕太多了。不打黑、不反腐,中国足球就起不来。

  龚先生:我不喜欢看国内的足球比赛,电视台转播的时候偶尔看一下,个人觉得不如国外的比赛精彩。支持中国足球是应该的,但是国内比赛实在看不下去。

  刘先生:国足最近的表现还不错,希望经过这次大整顿后继续保持。我对中国足球抱有10%的希望,希望中国足球好好踢,给自己,也给球迷们找回信心。

  快报记者 张虎

  调查呈现

  14%的网友:“整肃”能让中国足球崛起

  15%的网友担心即将开赛的中超新赛季又会成为假球表演;67%的网友表示,一直都对中超不感兴趣。当82%的网友对看球失去信心的时候,还有18%的网友对中超热情不减,而这一比例较丑闻发生前仅是小幅下降。丑闻发生前,关注中超的网友占比为19%。

  快报第三方调查近日通过化龙巷、食色苏州网、梦溪论坛、都市圈圈网,对网友的看球兴趣做了相关调查。截至昨天19点,共有540名网友参与网上调查投票。

  以前你看中国的足球比赛吗?有18%的网友表示看,联赛、国足比赛都看;14%的网友表示看,但只看国足比赛;有1%的网友表示看,只看联赛;而表示不看,认为国足水平差、联赛不精彩的网友占了67%。总体上有33%网友还是关注中国足球,有赛事也会捧场观看的;其中关注中超联赛的网友比例合计为19%。

  现在看球的网友还有多少?在“你会去看即将开赛的中超联赛吗?”的问题上,只有5%的网友表示会去看,且是买票去现场看;13%的网友表示看,但是看的是电视转播;而有15%的网友表示不看,担心又是假球表演;67%的网友表示不看,因为一直都不感兴趣。总体上,看球的网友比例略有下降,占比降为18%。

  那么对于国足的比赛网友又是持何态度?在“国足的比赛你还会看吗?”的问题上,有13%的网友表示,还会看,且有赛必看;19%的网友表示要看,但只看重要赛事;更多的网友表示不看,其中因国足“烂水平没劲”而不看其比赛的网友占比为29%,“一直不感兴趣”的网友占比为39%。和第一个问题相比,关注国足比赛的网友比例没有变化,仍是32%。

  对连番的足坛整肃行动,网友们其实并不看好。“你认为经历这番整肃,中国足球将会怎样?”65%的网友认为这是换汤不换药,没指望的;19%的网友表示不知道;有14%的网友认为,中国足球将重拾信心,即将崛起;还有2%的网友认为中国足球会坠入低谷,长期不振。

  从整个调查的数据呈现来看,网友中对中国足球抱有希望的人似乎并不为此前的足坛丑闻所动,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热情。特别是对丑闻败露和一连串的整肃行动之后,还有14%的网友乐观看待中国足球的前景。这难能可贵的“14%”是中国足球最宝贵的财富,足协的官员们和所有在联赛体制内的球员裁判教练们,难道你们还能不为之动容?

  快报记者 宋学伟

  数据汇总自化龙巷、食色苏州网、梦溪论坛、都市圈圈网。共540位网友参与投票。制图 李荣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